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客配額不足 兩岸每周減156航班


香港文匯報訊 大陸團隊赴台遊配額保持現狀不增加,導致目前兩岸航線實際每周有156個班次沒飛,主要集中在較為偏遠的地區。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兩岸每周828個航班額度,實際僅飛約672個航班,有156個航班沒人飛。

大陸航空公司未飛的有西寧、呼和浩特、海拉爾、麗江等航點,台灣航空公司則有西寧、威海、泉州等沒飛,現有航線不少有減班現象。

台航空業界指出,曾經向「交通部」爭取將大陸團客配額從每日5000人增至1萬人,但當局以大陸團客品質問題表明不會採納,今年暑假也沒有彈性增額;大陸團客即使組了團,因為簽證費時及名額不足,各航空公司只好減班減航線,尤其是缺乏商務客的航線,只能臨時抽班。

相關新聞
藍促綠勿累數十萬人失業 (圖)
張志軍:兩岸經合需制度鞏固 (圖)
台首家廉航機票開售 (圖)
團客配額不足 兩岸每周減156航班
扁子將選「立委」盼復民進黨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