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擊君悅酒店 19激進分子被捕


放大圖片

■一批「熱血公民」成員前晚在灣仔君悅酒店外示威,並衝擊警方防線。 資料圖片

黃洋達被控「破壞社會安寧」 警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一批「熱血公民」成員,前晚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附近示威,並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其後採取拘捕行動,19名「熱血公民」成員被捕。其中,「首領」黃洋達被控以「破壞社會安寧」及「妨礙警務人員執法」罪。警方事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示威者不負責任及破壞法紀的行為,重申市民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法律和社會秩序。

前晚,約30名「熱血公民」成員,到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外示威,警方架起鐵馬戒備。前晚10時許,有「熱血公民」成員報稱,在他們準備離開時,警方採取行動將他們拘捕。警方事後證實,共有15男4女被捕,其中18人涉嫌「非法集會」,另一人涉嫌「妨礙警方執行職務」。

警重申市民表達訴求須守法

警方在事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熱血公民」的暴力行為,指當時有示威者作出違法行為,包括強行推撞鐵馬、衝擊警方防線及走出馬路影響交通,對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方必須採取果斷行動,強烈譴責示威者不負責任及破壞法紀的行為,又重申市民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法律和社會秩序。

昨日凌晨,一批「熱血公民」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聲援被捕者。期間,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亦有到場。他們大叫口號及舉起旗幟,警方派出超過20名軍裝及便衣警員在場戒備。及至清晨,被捕的15男4女在扣查後,陸續獲准自簽單保釋外出候查,並須於本月23日再回署向警方報到。

黃洋達在獲准保釋後舉行記者會,聲稱警方拘捕行動「荒謬」。聲稱被警方以「妨礙警方執行職務」及「破壞社會安寧」罪拘捕的黃洋達表示,當時示威活動已告一段落,警方卻採取拘捕行動,他是接獲有示威者被警方包圍的消息,在折返現場時被拘捕。他稱,自己當時只是在外圍「講了幾句說話」,完全沒有衝擊行為。警方在他未有任何行動下,「無理」將他拘捕,是有針對性的行為,藉此「阻撓」及「威嚇」示威者。

相關新聞
人大促英勿干港政 外事委函英議會 (圖)
慎防外國勢力干政 警鐘長鳴
前英高官:英美對華指責很虛偽 反對派並非追求民主 (圖)
社科院學者籲防外力利用反對派
各界斥外力干涉港政改 強調中央擁決定權 (圖)
大律師公會:政改下階段須依人大決定 (圖)
特首: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 (圖)
福建社聯:溫和反對派應勇敢「脫綁」 (圖)
衝擊君悅酒店 19激進分子被捕 (圖)
戴耀廷認「佔中」已經失敗 (圖)
中央領導今出席抗戰勝利紀念活動 (圖)
哈爾濱三犯殺警後逃跑 公安懸賞30萬追緝 (圖)
中國首度從南美緝獲經濟逃犯回國 (圖)
北約擬建快速部隊抗俄 普京:兩周內可奪基輔 (圖)
國泰乘客全程任「低頭睇機」 下月中實施
醫局消防演習運送伊毒病人 (圖)
開學不開心 中一仔墮樓亡 (圖)
FBI查荷里活「黑雲」裸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