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學不開心 中一仔墮樓亡


放大圖片

■跳樓中一生父母及姊與親友現場路祭。

暑假打機遭家人勸止 「天眼」睹闖天台保安阻止不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剛升中一12歲男生,昨開學翌日即被發現在新蒲崗采頤花園所住大廈天台墮樓身亡,屋苑保安員事前雖察覺天台門警鐘響起,惜趕抵察看時已太遲,家人聞悉噩耗傷心欲絕,而男生就讀的中學校方對事件感傷心難過。有消息指,男生在暑假期間曾因打機問題與家人生齟齬,但他並無遺書留下,警方將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正循多方向包括事主是否受「開學恐懼症」困擾等調查事件原因。

墮樓畢命中一男生王凱銘、12歲,生前與父母、外公外婆及一姊,同住新蒲崗采頤花園第五座。據悉王童在彩虹h基華小學畢業,暑假後升讀區內斧山道的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由於學校距住所不遠,王可步行上學。

前日新學年開始,王有出席開學禮,校方並不察覺他有何異樣。但現場消息稱,王在暑假打機,家人恐影響學業,臨開學前曾勸止,王童為此顯得不歡。

坐後樓梯逾句鐘突做傻事

昨晨7時許,王如常穿上校服背荇悒]離家上學,疑他未有離開大廈,走到頂層後樓梯呆坐個多小時,至早上約9時20分,他突在梯間放下斜應U書包,然後推門闖入天台並觸動警鐘,大廈保安員透過閉路電視發現一名身穿校服男生進入天台,覺得可疑立即趕往察看,惜抵達天台時已失去男生蹤影。同一時間,樓下傳來巨響,一名男生被發現墮樓,撞毀樓下公園涼亭的木簷篷倒臥血泊奄奄一息。

救護員到場迅將男生送院,惜抵院不久證實不治。警員隨後在大廈頂樓梯間檢獲一個屬於王的書包,並根據資料聯絡上其父母到院助查。王童父母趕到醫院聞悉愛兒死訊,一度情緒激動痛哭。

王童就讀的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校長及訓導主任事後到現場了解情況,又趕到醫院慰問家人。校長梁錦波對事件感傷心難過,他指凱銘與17名小學同學一起升讀培敦,有個別同學得悉其死訊後情緒波動,校方已派專人跟進輔導,同時成立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

校長:開學前未發現異樣

梁續稱校方在開學前已為升中學生準備了銜接課程及歷奇班,導師當時未發現凱銘有任何異樣。他呼籲年輕人遇困難要勇敢面對,並應向師長求助尋找解決方法。

王凱銘的小學母校基華小學亦對事件感到難過,該校校長何寶鈴指凱銘在該校由小一讀至小六,其姊亦是該校畢業生,凱銘成績良好,培敦中學是其升中第一志願,又指凱銘雖像其他學生同樣愛打遊戲機,但未聞家長投訴有沉迷問題。

有消息稱,13年前轟動全港的石圍角h殺警案,命喪魔警徐步高槍下的警員梁成恩,其遺孀張玲芝曾是凱銘的小學班主任,但何校長拒絕回應,只表示會安排專家為有需要教師進行心理輔導。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在知悉事件後已派出教育心理學家及學校發展主任到學校支援,該局會與校方保持緊密聯繫,以提供適切協助和支援。

相關新聞
人大促英勿干港政 外事委函英議會 (圖)
慎防外國勢力干政 警鐘長鳴
前英高官:英美對華指責很虛偽 反對派並非追求民主 (圖)
社科院學者籲防外力利用反對派
各界斥外力干涉港政改 強調中央擁決定權 (圖)
大律師公會:政改下階段須依人大決定 (圖)
特首: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 (圖)
福建社聯:溫和反對派應勇敢「脫綁」 (圖)
衝擊君悅酒店 19激進分子被捕 (圖)
戴耀廷認「佔中」已經失敗 (圖)
中央領導今出席抗戰勝利紀念活動 (圖)
哈爾濱三犯殺警後逃跑 公安懸賞30萬追緝 (圖)
中國首度從南美緝獲經濟逃犯回國 (圖)
北約擬建快速部隊抗俄 普京:兩周內可奪基輔 (圖)
國泰乘客全程任「低頭睇機」 下月中實施
醫局消防演習運送伊毒病人 (圖)
開學不開心 中一仔墮樓亡 (圖)
FBI查荷里活「黑雲」裸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