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盟博覽會中旬開幕 首批展品通關入館


放大圖片

■海關工作人員檢查展覽物品。唐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李璐 南寧報道)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6日開幕,作為中國與東盟合作「鑽石十年」、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開局之年,本屆博覽會備受關注。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鄭軍健早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屆博覽會各項準備工作正按計劃進行,規模將有所擴大,展會內容將進一步豐富。

昨日,首批參加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展覽品運抵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邕州海關關長劉明基介紹,首批展覽品來自泰國,共計2個貨櫃,1449件展覽品,價值約35.58萬美元。根據目前的申報數量,東盟各國展覽品總量與去年持平,展品種類變化不大,主要集中在食品、化妝品與木質工藝品,所有展覽品將在15日前全部完成審批入館。

檢驗檢疫全面升級

近日,博覽會安保工作已部署完成。為了嚴防伊波拉病毒,檢驗檢疫工作也將全面升級。

自9月2日起,東盟各國參展物品將接受統一檢測,展品到達會展中心後,將立即接受查驗,所有物品無攜帶疫情方可參展。同時,廣西檢驗檢疫局在全區18個國家對外開放口岸設立「口岸門診部」、「口岸工作部」,嚴防伊波拉傳入,確保展會順利進行。

中國-東盟博覽會已舉辦十屆,目前已逐漸形成「一會多專」格局,涵蓋輕工展、林木展、咖啡展、文化展等多個專業展會。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不容軍國主義捲土重來 (圖)
專家解讀:中國表明立場 不容日本翻案 (圖)
軍報:日右翼否認侵略歷史必失敗
倖存老兵重走台兒莊大戰路 (圖)
國際人士:中國對二戰貢獻極重要
湘老兵追憶常德會戰犧牲戰友 (圖)
浙江民眾冒雨宣誓:銘記歷史 (圖)
吉林辦展覽再現東北抗聯史 (圖)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五:少年英雄 (圖)
13歲娃娃兵送「雞毛信」 英雄出少年 (圖)
和二鬼子交換槍支 驚險度不下上戰場 (圖)
訪問過後 中風入院
少女上戰壕 唱停敵炮火 (圖)
嫁愛國音樂家 90歲堅持教學 (圖)
話你知:娃娃兵從事抗日宣傳 (圖)
李克強:完善預算管理 規範地方債務 (圖)
國務院7招挺海運業發展 力爭2020年建成現代海運體系 (圖)
海運長期低迷 當局力助航企脫困 (圖)
中國倡聯通內外 打造亞歐大陸橋通道 (圖)
烏市亞歐博覽會簽約千八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