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爸媽職業「高尚」 或成入讀優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除了考慮「年紀」或「出生月份」外,「家長職業」可能都是幼稚園內部收生的考慮因素之一。 業界解釋,入學申請表要求家長填寫「職業」,主因是了解學童的家庭背景,及希望善用家長資源,例如可以請有特殊經驗的家長到校分享。業界指,「家長職業」會否影響收生視乎個別學校的取向,但認為不應該以此作為篩選學童的條件。有家長會表示,區內未出現相關情況,不擔心幼稚園擇「職」而錄。

幼園協會:不應以父母職業擇生

有網友在網上討論區留言,問及「家長職業」會否影響小朋友取錄機會,指聽聞有傳統名牌幼稚園喜歡招收父母做「高尚職業」的學童,引起關注。

香港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表示,職業會否影響收生視乎學校的取向,幼稚園入學申請表「家長職業」一欄的資料,未必有「佔分」的考慮,但卻有助學校善用家長資源,例如校方可安排家長分享工作的苦樂,專業人士家庭可增加學校的名聲,例如律師、醫生等背景的家長,會令學校引以為傲。不過,她強調,幼稚園不應該以家長的職業挑選學生。

教聯會副主席、幼稚園校長林翠玲則表示, 幼稚園應該有教無類,家長背景不影響收生,要求家長填寫其職業,只是希望多一些資料了解學童的家庭環境,如小朋友出現任何問題,可從家長入手。另學校可以因應家長職業加強溝通,如邀請擔任警察、護士和水電工程師等家長到校分享等。

九龍城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陳鳳雯相信,學校非有意調查家長職業,而家長填寫職業可以填得較籠統,學校也接受,加上區內未有家長反映幼稚園有關情況,不擔心幼稚園擇「職」而錄。她又指,私校的高昂學費已區分家長階層,毋須要求家長填寫職業來篩選學生。

相關新聞
不愁生源「龍種」揀擇多 幼園偏愛收「大仔」 (圖)
爸媽職業「高尚」 或成入讀優勢
校園放大鏡:匯知生赴英遊學 學英語擴眼界 (圖)
海外升學秘笈:「問題」學生適合赴美升學
讓座文化:低頭族霸 銀髮族腳軟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數據題須從多角度演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