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放大圖片

■旗手準備升起中國國旗。 新華社

中新社仁川18日電 當地時間上午10時,中國亞運體育代表團在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舉行了升旗儀式。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副團長蕭天、蔡振華以及運動員、教練員代表參加當天的儀式。劉鵬表示,中國代表團的目標是繼續蟬聯金牌榜和獎牌榜雙第一。

18日上午10時,包括中國在內的6個國家代表團在運動員村國際區舉行了升旗儀式,將近40名中國運動員、教練員代表參加。劉鵬表示,升旗儀式彰顯了交流、合作和交融的運動會宗旨。「對每一個參加升旗儀式的國家和地區來說,這都是展現形象、尊嚴,同時激勵更好表現的時刻。」他說。

中國代表團參加歷屆亞運會,都秉承交流合作,增進友情的理念,場內目標則是運動成績和精神風貌雙豐收。「運動成績是為國爭光,良好的精神風貌也是為國爭光,」劉鵬說,「至於具體的成績目標,參加亞運會這麼多屆,我們總是金牌榜和獎牌榜第1,這次我們也會實現這個目標。」

此番中國代表團在仁川賽場上,幾乎將參加所有項目,不僅包括非奧項目,還包括一些群眾參與面很廣的運動。「這是為了推動體育事業,讓群眾體育、競技體育更加全面協調發展,希望通過亞運帶動全民健身,」劉鵬說,「希望通過參加亞運,能讓『每天鍛煉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健康工作50年』的理念被更多人、特別是青少年接受。鍛造更強健的體魄,為實現中國夢打下更好基礎,積蓄更大力量。」

「三大球」要花力氣搞好

在談到「三大球」話題時,劉鵬坦言:「三大球整體成績不好,全國人民很不滿意,這和我們競技體育的輝煌形成巨大落差」。他表示,中國要花力氣把「三大球」逐步搞好,而亞運則是一次鍛煉和檢驗。「三大球是集體球類項目,不但需要個體能力,更需要團隊合作。我們即要眼光向外,學習先進經驗,同時也要眼光向內,尋找適合中國特點和國情的發展道路。」

參加本屆亞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1328人,其中運動員897人,運動隊工作人員401人,團部人員30人,是中國代表團境外參加亞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但比廣州亞運會少129人。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圖)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圖)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許:允當司長助煲呔做多一屆特首 (圖)
失業率維持3.3% 379萬人就業新高
阿人涉助工黨逃稅 區議員函稅局促查
中國高規格紀念「九一八」 (圖)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圖)
名景區掀加價潮 邁向「百元時代」 (圖)
穗副市長涉貪三億 贈情人千萬分手費 (圖)
「英版布什」 卡梅倫變罪人 (圖)
蘇統或獨今揭盅 統派:這是我們的蘇格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