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放大圖片

■民建聯成員默哀悼念受難同胞。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多個民間團體趁昨日「九一八事變」83周年,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外示威,要求日本正視侵華史實。民建聯及工聯會共約30人手持標語及橫額,促請日本政府以史為鑑,公開承諾放棄軍國主義,並向國民灌輸正確的歷史教育。

民建聯促放棄軍國主義

香港曾被日軍佔領,多年來,香港市民沒有忘記這段慘痛的歷史,每年都發起遊行示威。

民建聯約20人昨日在日本駐港領事館外請願,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動解禁集體自衛權,要求日本政府以史為鑑,公開承諾放棄軍國主義,停止軍事擴張,並要求日本誠心道歉,尊重中國主權,盡快修正篡改歷史的教科書。

民建聯大埔支部社區主任梅少峰指,日本只有全面負起和平責任,才能修補中日睦鄰的友好關係。

工聯會反對解禁自衛權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一行逾10人則由中環郵政總局門外出發,遊行至日本駐港領事館。遊行隊伍沿途手持標語及橫額,高叫「日本汲取歷史教訓」及「日本解禁自衛權,危害他國安全」等口號。

工聯會社委委員何啟明表示,紀念「九一八事變」不是為延續仇恨,而是為了保留真實歷史,不讓歷史悲劇重演,要求日本政府向國民灌輸正確的歷史教育,認清日本侵略戰爭為其他國家所帶來的苦難,並以史為鑑防止歷史重演。

網民現場倡議罷買日貨

此外,民間團體「歷史監察網民自發」成員在現場擺設展版,抗議日侵華「慰安婦」惡行,並向途人派發罷買日貨貼紙。他們手持標語高呼「罷貨不罷學,歷史齊齊學,罷貨,罷買日貨」的口號,呼籲日本以史為鑑,糾正錯誤歷史觀。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圖)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圖)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許:允當司長助煲呔做多一屆特首 (圖)
失業率維持3.3% 379萬人就業新高
阿人涉助工黨逃稅 區議員函稅局促查
中國高規格紀念「九一八」 (圖)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圖)
名景區掀加價潮 邁向「百元時代」 (圖)
穗副市長涉貪三億 贈情人千萬分手費 (圖)
「英版布什」 卡梅倫變罪人 (圖)
蘇統或獨今揭盅 統派:這是我們的蘇格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