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件再揭反對派操控罷課鬧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署名「民主真兄弟」人士早前披露了「真普選聯盟」的會議紀要,揭發「佔中三丑」是鼓吹中學生罷課的幕後黑手,企圖將學生「綁上戰車」當「佔中炮灰」後,昨日再上載3份「真普聯」會議文件,踢爆所謂的「學生自發罷課」,實為反對派政黨背後全力推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當時稱,反對派政黨應於學聯及「學民思潮」落區「打頭陣」後,才適合到場集會,表態支持,勢要自編自導自演「罷課鬧劇」,呃盡全港市民。

署名「民主真兄弟」人士昨晚再上載3份「真普聯」會議文件,包括4月2日、4月16日及9月10日的會議紀要。其中,在9月10日「真普聯」第二十七次會議紀要中,清楚揭露所謂的「學生自發罷課」,實為反對派政黨背後全力策動,勢要於校內外鼓動港人抗爭。

既煽動學生又教自行負責

在該份第二十七次會議紀要中,「真普聯」成員主要討論學聯及「學民思潮」於前線發動的罷課行動。「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簡介了他們的罷課行動,並提到有關的罷課宣傳伎倆,稱中學生罷課以學聯罷課為基礎,並呼籲罷課中學生參與學聯集會,但再三叮囑:屆時對中學生罷課宣傳時須強調:同學要考慮清楚,與校方及家長交代,並不是受任何人鼓動而參與罷課。

會議期間,公民黨毛孟靜突然提到:「『學民思潮』認為罷課應與『和平佔中』及其他政治團體合作,或是分離比較有利?」黎汶洛回應時配合聲稱:「合作比較有利。」毛孟靜隨後建議,學聯應於公民廣場舉行集會,公民廣場新建圍欄令新聞照片更有感染力。

政黨待罷課落區後出場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稱,學聯正計劃於第二日或第三日罷課時落區,並於公眾地方開設街站宣傳,並提出「反對派政黨應於開始落區後,才適合到場集會表示支持」,「罷課初期應保持以學生參與為主,希望政黨可協助於校外進行宣傳,學聯則集中校內宣傳。」

安排律師團為學生「壯膽」

其間,民協梁有方曾建議,未成年中學生不宜參與罷課及罷課集會,惟黎汶洛竟稱:「組織者未必可以控制中學生參與或不參與甚麼行動」,並由「佔中三丑」律師團為罷課學生提供協助。勢要不惜任何代價將學生「綁上戰車」。事實勝於雄辯,所謂的「學生自發罷課」,實為反對派政黨自編自導自演的「罷課鬧劇」。

相關新聞
張德江述港三大任務 (圖)
大「不裂」顛 蘇獨夢碎 (圖)
放權蝴蝶效應 恐爆憲法爭議 (圖)
i瘋狂 炒風癲 128G轉手賺1萬 (圖)
第17屆亞運會韓國仁川開幕 中韓射手爭首金 (圖)
各界:張德江促抓經濟民生息政爭 (圖)
逾七成人指罷課誤前途 (圖)
密件再揭反對派操控罷課鬧劇
特首安排立會議員下月訪粵 (圖)
肥黎美助手廉署助查兩小時 (圖)
玩「機洗貴婦」 兩男被拘狗冇事 (圖)
許認2180萬顧問費無報稅 (圖)
東九龍線近堆填區 憂爆炸 (圖)
中國助印鐵路系統升級 (圖)
汕頭設試驗區吸僑資 (圖)
葛蘭素史克行賄重罰30億 (圖)
紐今大選 總理微博爭華裔票
華裔教授解構「耶穌」多士 奪搞笑諾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