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00億基建投資成增長動力


之前經濟一直落後於深圳、東莞甚至中山的珠海,2009年迎來港珠澳大橋建設和橫琴新區的開發,為此投入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大力發展交通和基建。該3,000億元的投資包括「十大建設工程」,加快興建與珠港澳大橋相銜接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完善「內通外聯」的交通大格局等。珠海還將在「十二五」期間建成高欄港區10萬噸級煤碼頭、15萬噸級礦石碼頭、10萬噸級集裝箱碼頭。而珠海西部目前已是珠江口西岸地區產業升級的新平台,聚集了電子信息、新材料、特別是海洋裝備產業和航空等新興產業。

旅遊物流服務業等對接香港

綜合開發院(中國深圳)旅遊與地產中心主任宋丁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後,香港到珠海將由以前的3小時縮短至30分鐘,便捷的交通將可大力促進珠海的旅遊業和度假地產、物流和航運業及現代服務業,推動珠海、中山等地產業升級,提升當地現代服務業發展。而橫琴的開發也將令珠海在高科技、文化創藝和現代服務業得到香港的資金、技術和投資,實現快速發展,從而推動珠海經濟持續增長。

相關新聞
珠三角樓市看經濟:珠海篇 (圖)
珠海樓市遇冷 經濟臨挑戰 (圖)
港珠澳大橋和橫琴部分樓盤資料 (圖)
珠海數據
宜居環境 投資者湧入 (圖)
房稅勁縮 財政堪虞 (圖)
3000億基建投資成增長動力
企業外遷 商舖空置率高
細價樓豪宅盤續熱賣 (圖)
映灣園高層賠訂貴廿萬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