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上海揭幕


放大圖片

■朵雲軒展出的陳建輝水墨作品。本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上海朵雲軒主辦的「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日前正式揭幕,是次展覽由當代著名藝術家、美術評論家謝春彥策展,呈現陳建輝近年創作的60餘幅水墨作品。

著名畫家陳建輝現為東華大學服裝·藝術設計學院教學副院長、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博士研究生導師。代表作《塵》、《生命之旅(之一)》、《生命之旅(之二)》已被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

此次展覽作品以傳統繪畫中的花鳥寫意以及戲曲人物等為主要題材,將中國畫所講求的筆法、墨法、章法與西方繪畫元素結合,使作品在保留傳統水墨畫韻味的同時具有現代情趣,演繹出豐厚的內在,並將其延伸至「萬物歸一」的精神境界,留給觀者無限遐想。

雲上觀心,境由心造。陳建輝以行雲流水般的筆法和用色,匠心獨具的巧妙構圖和空靈深邃的意境,體現出畫家樂觀灑脫的天性和品格,旺盛的生命力和積極的理想。今年11月,展覽還將移師北京恭王府。

相關新聞
三地八十後藝術家聯合展覽《Forest of Illusions》:運用想像讓觀者反思生活 (圖)
《大自然中斷》:兩位意大利藝術家對自然的反思 (圖)
藝訊: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上海揭幕 (圖)
拉里•貝爾:「光與紅」 (圖)
百家廊:神秘的千年古剎 (圖)
琴台客聚:胡適二月河錯了 (圖)
翠袖乾坤:家族秘密
海闊天空:春遊墨爾本
見多識廣:香港的三分之一
思旋天地:國慶文藝晚會
淑梅足跡:愛和成長
歷史與空間:多面嫦娥 千古引遐思 (圖)
生活點滴:持蟹對酒 (圖)
畫中有話 (圖)
詩意偶拾:敦煌賦
來鴻:偷閒半日享清歡
遊蹤:秋遊習家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