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隊強勢回歸 日進14金登榜首


放大圖片

■花泳姑娘頒獎儀式後自拍留影。 新華社

22日下午,正在韓國仁川參加第17屆亞運會的中國代表團強勢回歸,以26枚金牌力壓韓國的14金,兩日後首次佔據金牌榜榜首。

如果說開賽首兩日中國和韓國還在獎牌榜上爭持不下的話,那麼昨天中國軍團強勢回歸:全日拿下14金,徹底將東道主韓國拋離,首登榜首。昨天中國隊的14金涵蓋射擊(3金)、武術(2金)、游泳(2金)、體操(1金)、單車(1金)、擊劍(2金)、柔道(1金)、舉重(1金)及羽毛球(1金)。但韓國昨只收穫2枚金牌。

其中,在女子25米運動手槍團體賽,由易思玲、武柳希和張彬彬組成的中國隊以1253.8環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並奪走冠軍,不過在比賽之後槍支覆核時發現張彬彬槍支配重角度出現問題,裁判一度取消中國隊的成績。後經過中國隊申訴,金牌失而復得。

此外,在女子場地自行車團體追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取得金牌。而中國花游隊也完成亞運三連冠;中國體操隊也以229.300分的高分實現女團亞運11連冠。

不過,在游泳第二日比賽,日本隊高歌猛進,日進4金,萩野公介一人奪得2金,並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亞洲紀錄;中國水軍憑女子100米自由泳及女子50米蝶泳增添兩金。對此,中國游泳隊科研組組長陸一帆回應:「游泳比賽是6天而不是2天,現在7金也好,5金也好,這都只是暫時的。」

除金牌項目外,昨日的足球賽場也結束首階段小組賽。國奧男足1:0挫巴基斯坦,以小組第2名晉級,16強將對陣泰國隊。女足方面,中國隊以5:0大炒約旦,同樣以小組次名出線;26日,中朝女足再次狹路相逢,爭奪最後4強席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中日韓再掀泳壇爭霸戰 (圖)
獎牌榜(截至9月22日) (圖)
今日決賽
中國隊強勢回歸 日進14金登榜首 (圖)
花絮 (圖)
正謙手記:一家人 從來都撐自己人! (圖)
FIFA執委:卡塔爾將失世盃主辦權 (圖)
曼城領隊諷刺車路士只懂死守 入球逼和舊會 「林伯」感慨萬千 (圖)
耶耶拍頭開玩笑 夏神動真火 (圖)
薩巴列達遭叉頸 不忿被逐 (圖)
開季衰過莫耶斯 雲帥向魔兵「噴風」 (圖)
尼馬不滿被換 主帥解畫 (圖)
巴神搭上A高舊愛? (圖)
足球雜錦 (圖)
李慧詩今出戰爭先賽 (圖)
連續兩屆亞運突破分組賽 港足16強遇「韓」 (圖)
林學曦 盼入韓國波顯實力 (圖)
「90後」劍手江旻憓為港添銅 (圖)
李浩賢 歐詠芝成「銅」路人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