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聯會探罷課生遭辱罵


放大圖片

■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表示, 家長對學生罷課行動感到擔憂。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學聯昨日繼續在添馬公園進行罷課,有10多名香港家長聯會成員昨日到添馬公園,希望與學生及台上講者交流,卻遭學聯排擠,不容許他們上台發表意見,更被辱罵而發生口角,需警方介入調停。另外,約20名香港學生家長代表亦在添馬公園靜坐,冀學生的罷課行動不要令父母擔心。

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昨日下午帶領約10名成員抵達添馬公園,手持「反對黃色恐怖」、「鬥爭只會引起鬥爭」、「沒有民主精神,空有民主制度」等標語,向海旁的講台前進,被現場大量記者包圍。學聯3名糾察隊學生上前了解情況,並指前方草地人數較多,勸喻聯會成員在後排較空曠的草地坐下。

李偲嫣望與講師對話被拒

李偲嫣表示,希望與台上的講師直接對話,學聯一方其後增派糾察成員圍出記者區,加上大量學生及途人圍觀,一名支持罷課男子辱罵聯會成員,令場面一度混亂,需要警方介入調停。

李偲嫣強調,昨日到場是探訪及慰問在場罷課的大專學生,並表示尊重他們犧牲自己上學的時間。但她稱從網絡、電話等多個渠道收到逾2,000個家長的訊息,為學生們衝擊特首辦、「包圍」政府部門,又或將行動升級、並羅致中學生加入罷課感到擔憂。她表示,今次是代表家長表達民主的聲音,認為民主不是一味反對、抗爭、衝擊,應該是包容的。她又稱,不希望事件繼續蔓延,更不想學生們成為政治暴民的壞榜樣。

李偲嫣又反問學聯代表,是否由八大院校一人一票選出來。她指昨日氣氛和平,一行人亦沒有衝擊行動,行動不具挑釁性,不擔心會有衝突。李偲嫣離開時通往政總地下的通道外進行大聲公廣播,表示台上講者言論偏頗,感到非常失望,以後會繼續跟進情況。

家長靜坐籲「勿讓父母擔心」

此外,約20名香港學生家長昨午亦有到添馬公園靜坐。他們有感近期社會上鼓吹中學生罷課甚至「佔中」的聲音氾濫,令在校守校規、不罷課的中學生大受壓力,甚至受到歧視。他們舉起「唔好令父母擔心」、「唔好埻纚荂v、「唔好違法」等橫額,冀望學生盡快復課,同時呼籲社會關注中學生上學有理,守法不罷課無罪。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六旬女士昨日到場聲援反罷課,她稱自己有2名孫兒正唸大學及中學,最擔心有暴力事件發生,「如果年輕人不能克制自己的衝動行為,會賠上自己的前途。」她希望學生以和平理性的態度爭取想要的東西。

相關新聞
罷課生非法圍禮賓府 (2014-09-26) (圖)
學生:為「佔中」開路動機不純 (2014-09-26)
家長聯會探罷課生遭辱罵 (2014-09-26) (圖)
梁振英:「佔中」犯法學生勿參與 (2014-09-26) (圖)
勉年輕人及早規劃人生 (2014-09-26)
特稿:行正道者不怕被罵 (2014-09-26) (圖)
歪風入侵中學 教聯會促正視 (2014-09-26) (圖)
教界批美化「騙局」教壞學生 (2014-09-26)
「佔中」四宗罪 「三丑」先卸責 (2014-09-26) (圖)
「佔中」恐涉 十宗刑事罪 (2014-09-26)
特稿:「手冊」陷阱處處 「信者失救」 (2014-09-26)
商界:「佔中」阻生意 累市民丟「飯碗」 (2014-09-26)
醫管局:準備好應付「佔中」 (2014-09-26)
罷課生非法圍禮賓府 (2014-09-26) (圖)
學生:為「佔中」開路動機不純 (2014-09-26)
梁振英:「佔中」犯法學生勿參與 (2014-09-26) (圖)
「佔中」四宗罪 「三丑」先卸責 (2014-09-26) (圖)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2014-09-25) (圖)
廣西社團先申用添馬獲批 (2014-09-25)
挑戰政府底線 圖為「佔中」造勢 (2014-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