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違法行動須受譴責和懲處


學聯昨晚煽動市民到添馬公園集會和包圍禮賓府,聲稱要「緝拿梁振英」,又威脅說如果梁振英不回應訴求,會考慮無限期在添馬公園或禮賓府外留守。學聯昨晚9時半開始發起遊行前往禮賓府,學聯承認沒有就今次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是次遊行屬違法行為。學聯組織非法遊行,煽動包圍禮賓府,是為緊接罷課行動的「佔中」造勢,並蓄意為罷課加入製造騷亂和社會動盪的因素,增加「佔中」的暴力誘因。學聯發起違法衝擊行動,必須受到譴責和依法懲處。

禮賓府是行政長官的官方官邸,亦是特區政府舉行官方活動的場所。學聯煽動包圍禮賓府,是步台灣、泰國、埃及、烏克蘭等地的示威者包圍和衝擊政府機關的後塵。台灣學生「反服貿」佔領「立法院」,攻佔「行政院」,示威學生行為失控,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造成多人受傷。今年初泰國示威者封鎖七大政府部門,威脅對各部長下手,令泰國陷入無政府主義狀態和激烈動盪。去年埃及反政府示威者包圍和衝擊總統府,令埃及動亂進入血腥狀態,恐怖彌漫開羅街頭。烏克蘭大規模動亂,導致政府部門癱瘓,至今逾26萬人流離失所。學聯煽動包圍禮賓府此風一開,示威者動輒包圍和衝擊政府機關的做法可能蔓延,嚴重破壞香港的正常社會秩序。

學聯發起罷課前已聲稱是作為「佔中」的第一波抗爭。罷課第二日,學聯已發起衝擊行動,學聯代表突然推開鐵馬衝向梁振英,並與現場警員及保安員發生推撞。昨天是罷課第四日,學聯就煽動市民包圍禮賓府,聲稱要「緝拿梁振英」。這顯示,學聯發起違法暴力衝擊行動將陸續有來,並且會不斷升級。學聯向罷課行動滲入違法和暴力誘因,以煽動學生參加暴力「佔中」,讓青少年跌入違法暴力的陷阱。學校和家長必須警惕學生被推向暴力抗爭道路,毀掉前途。學聯發起違法衝擊行動,必須受到社會譴責,執法機構須依法懲處,以維護香港的法治。

相關新聞
學聯違法行動須受譴責和懲處
港隊亞運獲取佳績的啟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