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勝文競選總部成立 藍軍力挺


放大圖片

■連勝文競選總部成立,藍營團結力挺,馬王也同台造勢。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日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第一副主席吳敦義出席替連勝文披上肩帶,象徵選戰正式開打,台北市長郝龍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及十多位國民黨籍「立委」都到場聲援。黨主席馬英九晚間壓軸出席感恩晚會,即使是因黨籍案與馬有嫌隙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參與活動,顯現藍軍大團結,爭取選民支持。

據中通社報道,目前距離台北市長選舉只剩60幾天,連勝文競選總部27日成立,吳敦義到場為連勝文披上象徵勝利的紅色肩帶,表示力挺到底。

吳:菜市場婦女撐連

吳敦義說,連勝文有率真、眼界寬、擁抱熱情、擁抱台北等特質。連勝文關懷弱勢,注重兩性平權,「是注重女性的人」。同時也能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讓兩岸永續和平。吳敦義當場建議連勝文,早起多跑公園、綠地,或做體操、跳土風舞,多與民眾問候、拉手。而且上菜市場多半是女性,女性會支持尊重女性的人。日前柯文哲一番言論被外界質疑歧視女性。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以女性身份替連勝文站台。她提及連勝文在永和槍擊案那一幕,說現在連勝文這條命撿回來,顯示上天希望他有更多使命為大家做更多事情。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林郁方等十餘位「立委」,三十多位市議員及參選人也到場站台。

郝龍斌授旗交棒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授旗給連勝文,表示8年前他也從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手中接過黨旗,他昨天同樣交棒給連勝文。

連勝文最後致辭,以「希望在這裡萌芽」為題進行演說。他語氣高昂表示,這面旗走過無數風霜及槍林彈雨,他一定會用生命讓它繼續在11月29日飄揚。

據報道,晚上7時,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郝龍斌與王金平等,都出席連勝文的造勢晚會,其中馬英九於晚會最後壓軸登場。

相關新聞
馬王同台為黃秀霜助陣 (圖)
馬訪百歲人瑞 (圖)
連勝文競選總部成立 藍軍力挺 (圖)
綠營指違紀參選 蔡仁堅遭除黨籍 (圖)
藍綠今日台中對陣
學生擲書砸馬 特勤「憲兵」懲8幹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