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國慶期間用直升機裝甲車巡邏


放大圖片

■警方演練運用直升機處置突發事件。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昨日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廣州警方將建立依托直升機開展空中巡邏和應急處突的工作機制,並在原有社會面巡控措施的基礎上,全面建立立體巡邏處突工作模式。據介紹,今後,在傳統節日、重大活動以及重特大突發事件期間,警方將投入直升機、裝甲車等特種警務設備參與安保巡邏和處突工作。即將到來的國慶長假,廣州警方將首次採用該安保機制。

當天,廣州警方首次啟動空中巡邏防控勤務工作,多名特警乘坐警用直升機,在廣州火車站、花城廣場、北京路等重點地段開展空中巡防。

除了直升機外,廣州警方還將運用多種特種警用裝備。當天,廣州特警展示了即將投入使用的WJ03型輪式兩棲裝甲車。該車戰鬥全重為16噸,車體為裝甲鋼全封閉型,車頂安裝有38毫米車載式9管防暴彈發射器和聲波集結發射器、陸地最大時間可達110公里/小時,水中推進速度8-10公里/小時,可爬30度坡、越障礙0.55米,可以在40公里/小時的速度撞翻、撞毀轎車、小型車輛和路障等。據介紹,作為公安特警隊的武器裝備,WJ03型輪式兩棲裝甲車是執行城市防暴及反恐攻堅任務中具有無比震懾力和機動戰鬥力的先行裝備。

相關新聞
中國民間太空遊有望成真 每人收費約63萬 (圖)
全球「孔子學院日」 (圖)
本報專訪:民間太空遊第一人 自研中國方案 (圖)
王毅聯大發言:戰爭歷史不容歪曲 (圖)
穗國慶期間用直升機裝甲車巡邏 (圖)
汕頭不法分子煽動民眾衝擊市委 (圖)
實踐十一號07星成功發射 (圖)
浙「女巨貪」楊秀珠將被引渡返國 (圖)
山西公安廳交管局長傳落馬 (圖)
內蒙副主席潘逸陽被免人代 (圖)
粵港服貿年底自由化 (圖)
負面清單擬年內出爐
港成珠三角海外雙向投資平台 (圖)
專家:內地網購熱 粵港可分羹 (圖)
「十一」黃金周機票酒店漲價三成 (圖)
內地將迎史上「最熱」國慶黃金周
北京列國慶熱門旅遊目的地 (圖)
智慧旅遊玩轉四川 (圖)
花絮:京城開旅遊鐺鐺車 (圖)
吉林集安開通4條赴朝旅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