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頭不法分子煽動民眾衝擊市委


放大圖片

■汕頭市委大院的鐵柵門被衝垮。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廣東省汕頭市蓮塘片區部分對政府不滿的不法分子藉口反對垃圾填埋場擴建,煽動不明真相民眾日前到汕頭市委鬧事,打砸市委辦公大樓和機關工作人員,對執勤民警大打出手,還劫持圍毆勸解幹部。公安機關及時行動,現場強制帶離林某榮等26名涉嫌違法犯罪人員。

劫持圍毆勸解幹部

據中新社報道,汕頭市警方昨日就這起群體性事件通報稱,今年7月7日,汕頭金平公安分局依法查處一起賭博案件,抓捕幾名違法人員,當晚少數不法分子為了迫使公安機關放人,煽動金平區蓮塘片區部分村民暴力抗法,砸壞11輛警車和執法車輛,打傷30多名民警,甚至圍攻打砸派出所,暴力挾持值班民警遊街示眾達13小時。

警方表示,9月26日上午,參與7月7日暴力活動的不法分子害怕法律制裁,不顧黨委政府的一再教育勸導,不斷製造謠言,藉口反對垃圾填埋場擴建,綁架民意,裹脅不明真相民眾到市委鬧事,對市、區兩級黨政幹部的勸說和解釋置若罔聞,先後突破兩道警戒線、衝垮市委鐵柵門,打砸市委辦公大樓和機關工作人員,對執勤民警大打出手,還劫持圍毆勸解幹部,導致幹部、民警不同程度受傷,其中多人嚴重受傷。

公安及時行動拘26人

公安機關及時行動,現場強制帶離林某榮等26名涉嫌違法犯罪人員。經審訊,林某榮等26人對其煽動村民、衝擊國家機關、擾亂交通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並悔過認罪,勸告鄉親要通過合法渠道反映訴求。目前,林某榮等人已被警方依法實行刑事拘留。

相關新聞
中國民間太空遊有望成真 每人收費約63萬 (圖)
全球「孔子學院日」 (圖)
本報專訪:民間太空遊第一人 自研中國方案 (圖)
王毅聯大發言:戰爭歷史不容歪曲 (圖)
穗國慶期間用直升機裝甲車巡邏 (圖)
汕頭不法分子煽動民眾衝擊市委 (圖)
實踐十一號07星成功發射 (圖)
浙「女巨貪」楊秀珠將被引渡返國 (圖)
山西公安廳交管局長傳落馬 (圖)
內蒙副主席潘逸陽被免人代 (圖)
粵港服貿年底自由化 (圖)
負面清單擬年內出爐
港成珠三角海外雙向投資平台 (圖)
專家:內地網購熱 粵港可分羹 (圖)
「十一」黃金周機票酒店漲價三成 (圖)
內地將迎史上「最熱」國慶黃金周
北京列國慶熱門旅遊目的地 (圖)
智慧旅遊玩轉四川 (圖)
花絮:京城開旅遊鐺鐺車 (圖)
吉林集安開通4條赴朝旅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