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明年兩岸交流預算增五成


放大圖片

改善關係 營造互利共榮和平環境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到「立法院」進行明年度總預算報告。報告指出,為改善兩岸關係,營造兩岸良性互動與互利共榮的和平環境,擴大並深化兩岸交流協商,明年度預算經費共編列27.8億元(新台幣,下同),較今年增加9.2億元,約增49%。

江宜樺指出,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可為兩岸創造和平及擴大繁榮,更有助台灣在務實、靈活的基礎上推動「活路外交」,爭取國際社會支持。

他提到,至今年8月為止,給予台灣享有免簽證、其他簽證便利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已達140個,6年多增加86個。

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

江宜樺表示,因為國際經濟情勢變化及區域整合競爭態勢,政府規劃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先以「六海一空」(6海港、1航空城)自由貿易港區及屏東農業生技園區為核心,透過大幅鬆綁人流、物流、金流等相關限制,發展具前瞻性的高端產業活動,提升企業營運效能,明年度總預算共編列76億元,包括智慧產權行動方案70億元;國際健康行動方案1.5億元及農業加值行動方案4億元等。

江宜樺說,為促進金門、馬祖及澎湖等離島地區的建設發展,明年度「行政院」直撥金門縣、連江縣與澎湖縣一般性及專案補助63億元,連同編列在各部會與附屬單位預算經費180億元。

相關新聞
台明年兩岸交流預算增五成 (圖)
台招徠郵輪客 首補助陸旅業 (圖)
台第一銀行滬自貿區開支行
遭陸限制出境案 柴智屏批「法務部」 (圖)
台全年失業率料低於4%
台漢疑吃麻糬鯁死
兩岸閩南非物質文化遺產北京展演 (圖)
男子頭遭槍擊清醒求醫
30萬台幣當遊艇主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