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絕不可向脅迫退讓 中央堅定挺梁


面對「佔中」勢力再次掀起「倒梁」歪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昨日接受中通社採訪時回應,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高度肯定,對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充分信任,中央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佔中」勢力「倒梁」,其實是劍指信任和支持梁振英的中央政府,劍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本港政改的決定。「倒梁」的實質是對抗中央,是企圖撼動人大決定。中央明確表達堅定「挺梁」的態度,不僅是表達對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而且顯示中央面對暴力「佔中」的脅迫絕不退讓的原則立場。

「佔中」搞手昨日先後到金鐘和銅鑼灣煽動霸佔馬路的市民,高呼「梁振英下台」口號。27個反對派議員發表聲明,要求召開緊急大會,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彈劾動議。「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聲稱,特首梁振英辭職,最能令巿民放棄佔領云云。這顯示,反對派借助於暴力「佔中」一時的聲勢,企圖再次掀起「倒梁」歪風,港澳辦新聞發言人針鋒相對的回應,對暴力「佔中」脅迫「倒梁」是迎頭痛擊。

梁振英在香港惡劣的政治生態下當選特首,履任以來面對各種政治逆流洶湧,有理有利有節沉?應對,並在眾多突發事件接踵而至的情況下,臨危不亂,逢大事有靜氣,魄力內斂而處事果斷,有原則而又講究政治技巧。這使反對派和外國反華勢力的種種計劃和行動不能得逞。因此反對派已多次掀起「倒梁」歪風。例如,去年梁振英以極高的政治智慧出色處理斯諾登事件,有力地維護了香港法治基石、國家利益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美國反華勢力氣急敗壞,操縱香港反對派發起「倒梁」風潮。由於中央堅定「挺梁」,那次「倒梁」歪風遭到了可恥的失敗。

面對反對派多次掀起「倒梁」歪風,中央一再作出全力「挺梁」的表態,顯示了中央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梁振英,充分肯定和支持梁振英與時俱進、穩中求變的政綱,充分肯定和支持梁振英沉著應對各種政治逆流。「佔中」搞手悍然發動違法「佔中」行動,狂妄要求撤回人大決定,高呼「梁振英下台」口號。中央堅定「挺梁」,這次「倒梁」歪風也必然遭到可恥失敗。社會各界要堅定不移「挺梁」,精誠團結,和衷共濟,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開拓香港新的發展局面。

相關新聞
絕不可向脅迫退讓 中央堅定挺梁
守護法治 向警方致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