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守護法治 向警方致敬!


過去數日,暴力「佔中」已造成最少41人受傷,當中包括12名警員。警方表示,由於示威者不斷衝擊警方防線,為了減低衝擊造成警員與示威者受傷,並保持雙方距離,警方才使用最低及適當武力。少數暴徒在「佔中」行動中不斷辱罵及襲擊警員,暴力衝擊警方防線,更企圖攻佔政府總部,危害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如果不是警方果斷應變,穩定了現場局勢,不但政府總部隨時有失陷之虞,更可能造成嚴重的人命傷亡,後果不堪設想。前線警員連日來緊守崗位,守護香港的繁榮安定,謹此向所有夜以繼日盡忠職守的警員致敬!社會各界應全力支持警隊維護香港法治。

少數暴徒在「佔中」行動中,不斷發動暴力衝擊,更肆意針對警權,對前線警員作出種種挑釁的行為,行徑絕對不能接受。在現場所見,暴徒完全漠視警方勸喻,衝撞警方設置的鐵馬和水馬,移除封鎖線,更打破警車玻璃、在警車上塗鴉;又向堅守陣線的警員投擲水樽、推搶鐵欄,甚至用雨傘攻擊警員,有警員在混亂中倒地或被雨傘刺傷。顯然,暴徒的行徑是故意以暴力衝擊警方,製造混亂,並且乘機攻佔政總。暴徒的步步進逼,對警員以至一些示威者的安全構成危險。警方必須捍衛防線,施放催淚彈令示威者散開,是保障示威者和警員人身安全的必要之舉。

必須指出的是,這場有預謀、有組織的違法暴力行動,目的是重創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癱瘓政府施政,作為要脅中央和特區政府的籌碼。如果警方未有果斷採取措施,不讓激進組織和暴徒攻入政總和立法會重地,隨時重演台灣今年初的「佔領立法院」和「佔領行政院」亂局,對政府運作造成沉重打擊。警方依法驅散暴力衝擊的示威者,有力地維護了香港社會的穩定,絕不應受到責難,而應受到社會的高度評價。

除中環、金鐘、銅鑼灣和旺角外,佔領行動已蔓延至其他地區。激進組織揚言會佔領更多地方,引起了社會強烈憂慮。對於以暴力衝擊手法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執法當局必須追究組織者和暴徒的責任,絕不能手軟。維護法治,警方的執法更是重中之重。社會各界必須支持警方的執法行動,為每位緊守崗位、守護香港的警員鼓勁打氣!

相關新聞
絕不可向脅迫退讓 中央堅定挺梁
守護法治 向警方致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