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億防務預算全數解凍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國防部」2014年度預算20案、逾21億元(新台幣,下同)(約5.35億港元)昨日向「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後全數解凍。

據報道,專案報告中包括「偵蒐雷達維護案」和「裝步戰鬥車案」。此前「立法院」鑑於空軍建置的偵蒐雷達,後續5年維護預算規劃每年20億元,總價款亦接近百億元,為免浪費,決議凍結偵蒐雷達維護案3000萬元(約765萬港元)。

嚴明:潛艦自造需美支援

據「國防部」介紹,偵蒐雷達及飛彈預警中心已於2012年11月完成建置,有效偵獲彈道飛彈預警情資,爭取5分鐘以上預警時間,與「愛國者反飛彈系統」構連,攔截敵戰術彈道飛彈進襲,確保台灣政軍中心安全,降低人員傷亡及損失。

「裝步戰鬥車」預算遭凍結則是「立法院」鑒於媒體報道雲豹甲車輪轂樣品及細部藍圖,由軍備局廠方流入特定廠家。「國防部」此次則強調,雲豹甲車產製作業遵守有關政策指導,依相關作業辦法開放台灣廠商認試製,建立合格廠商名單。

「國防部長」嚴明並表示,目前台灣潛艦自造與軍購並行,但可能性比較大的還是軍購,潛艦自造有很多困難的問題。不管未來是能夠獲得軍購,或是潛艦自造要啟動,都需要美方的支援。

相關新聞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圖)
21億防務預算全數解凍
外勞3年期滿豁免強制出境
謝立功盼捷運延至基隆 (圖)
「小小憲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