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切斷警員糧道 太無人道


「佔中」行動昨日包圍特首辦與政府總部,一些示威者堵塞政總出入口並與警方對峙,政總需暫停開放。政府總部是機要之地,事關全港市民利益。警方緊守崗位保護政總是應有之義。「佔中」者竟然切斷警員糧道,完全違反人道。他們一方面殘忍對待執勤警員,另一方面又要求警察保護違法佔領者的人身安全,凸顯「佔中」者忘恩負義,自相矛盾。警察連日忍辱負重緊守崗位,社會各界應共同維護警隊尊嚴,鼓舞警員士氣,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使社會秩序盡快回復正常。

政總和特首辦是機關重地,內有大量檔案及重要設備,警察需日以繼夜守護重地,補給食物和物資維持體力執行職務合情合理。「佔中」示威者竟非法拒絕警方運送食物車輛通過,不讓政總內缺水缺糧的警員進行補給,任由警員捱餓,漠視警察進食的基本人權。有執勤警員更因體力透支不適暈倒,示威者卻攔阻救護車進入政總,不讓不適警員得到及時治療。「佔中」行動本身已是違法暴力,佔領者更罔顧警員健康,毫無人道,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不會接受。

連日來,「佔中」示威者不斷侮辱警察執法,挑戰警權,少數暴徒和激進分子更衝擊警察防線,攻擊警員。然而,「佔中」示威者仍需要警察維持社會秩序,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佔中」引發民眾不滿,大批市民昨日在旺角要求對佔領路段清場,「佔中」者急急要求警察保護。「佔中」示威者在有需要的時候得到警方保護,卻以不人道手段對待警察,是何道理?

政總是政府的中樞,一刻也不能停止運作。昨日由於示威者設置障礙物,通道受阻,政總暫停開放,導致3,000名政府人員不能到政總正常辦公,影響對市民的服務。有「佔中」分子揚言,不能讓公務員入內工作,以免削弱「佔中」威脅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效果,凸顯「佔中」分子意圖癱瘓政府運作的險惡用心。持續圍堵特首辦和政總,嚴重威脅政府部門的安全和正常運作。全世界沒有一個政府會容許暴力衝擊行政機關,政府更需提高警惕,加強防範。廣大市民應全力支持警察緊守崗位,這也是維護香港大局穩定和廣大市民的利益。

相關新聞
「佔中」天怒人怨 民意終於大反彈
切斷警員糧道 太無人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