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話無誠意 學聯想生事


特區政府本來與學聯就政改對話議題達成共識,包括討論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及法律規定,但學聯事後卻聲稱對議題「感到失望」。種種跡象顯示,學聯的頭頭們沒有誠意對話,反而不斷節外生枝製造矛盾,企圖吸引已經離開的市民重新加入「佔領行動」。「佔中」給香港帶來災難,學聯必須立即無條件與政府對話,及早叫停違法「佔領行動」。「佔中」不可能無了期地僵持下去,越來越多的市民已經忍無可忍。無論對話的結果如何,政府都應該在適當的時候果斷依法清場,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

為了早日化解「佔中」困局,政府盡最大努力與學聯展開對話,包括多次派出官員與學聯的頭頭協調。可是,學聯頭頭的講話卻是前言不對後語,推翻與政府達成的共識,在傳媒面前惡意抹黑攻擊政府。與此同時,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又煽動市民本周五到夏t道集會,一同觀看學聯和政府會面的電視直播,向政府施壓。學聯及學民思潮的這種做法顯然是企圖騎劫對話,趁對話之機號召更多人加入已經人心渙散的「佔領行動」。對於他們這種卑劣的手法,必須予以揭露和批評。

對話波折重重,還說明學聯的幾個頭頭只有情緒衝動,根本不知道搞起「佔中」後怎麼收科。此前學聯提出要求人大收回決定、特首梁振英辭職,才肯叫停「佔中」,這根本是異想天開。學聯現在已不提了。那麼,學聯與政府對話談什麼?要達到什麼目標?他們根本心中無數,也說不出口。難怪連「政治主教」陳日君對學聯的拙劣表現也看不過眼,質問學聯頭頭:「你想拖幾耐?你宜家等乜洁H你幾時撤退?得到咩先撤退?你都講唔出。」

政府提出對話的議題為「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和法律規定」,其實是正路。學聯與政府的對話議題是政改,推動香港政改、落實普選的前提和基礎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對話不談「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和法律規定」,應該談什麼呢?難道要離開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另搞一套,這行得通嗎?

「佔中」令香港「流血」,不能任由其無了期地拖下去。市民反對「佔中」的情緒日益高漲,是時候要為香港「止血」了。「佔中」必須盡快結束,還香港安寧,這是香港市民的強烈要求。

相關新聞
對話無誠意 學聯想生事
追討「佔中」損失 彰顯法治精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