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呼籲市民在遇上警員時向他們送上一個「Like」。 曾慶威 攝

籲150萬「反佔中」簽名者站出來發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中」昨日踏入第十一天,「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佔中」行動失控,理應「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呼籲曾簽名「反佔中」的150萬人站出來表態,並促請發起行動者停止發放「戰死沙場」、「永不撤退」等煽動訊息,而是珍惜與特區政府對話的機會。

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就「佔中」亂局發出緊急呼籲。大聯盟指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反對以違法「佔領」的手段來達到目的,並確信行動只會令目的更見遙遠,「目前少數失控的示威者無視各方人士屢次勸喻,堵塞政府總部、特首辦等出入道路,明顯挑釁特區政府管治,已經偏離『爭取普選』的原意,學生應與他們有所切割。」

大聯盟表示,「佔中」失控,民生紛亂,社會撕裂,人心動蕩,最基本的是非觀念快被顛覆,最基本的核心價值快被珣慼A面對自回歸以來最大的社會政治危機,全港市民關注,「香港點收科?」

他們要求集會者應該立即撤離馬路,還路於民;停止違法行動,令社會恢復秩序;特區政府應該維護法紀,堅定執法。

促珍惜對話機會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是個好地方,不能讓一些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就將香港變成地獄,並相信很多受累的香港人已經忍不住,「只准『佔中』放火,不准人民發聲」並非真民主。他們促請「佔中三丑」、學聯和「學民思潮」,停止繼續鼓吹市民上街,更不應該繼續發放「戰死沙場」、「永不撤退」之類的煽動訊息,斷絕學生、群撩M離的後路,並呼籲「反佔中」的150萬人站出來表態。

大聯盟強調,發起人應珍惜和確保實現與特區政府對話的機會,坐下來對話總比在街上與警員對峙好,「發起人應拿出勇氣,承認立場前後矛盾,進退失據,並承擔『佔領中環』場面失控,令全港市民受累的法律責任。」

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指出,「佔中」已變質成為「雨傘革命」,而「革命」有推翻政權之意,是非常危險的。參與者聲稱要爭取公義,但整個政改諮詢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政改問題作出決定的過程,都是合情、合理及合法的,看不到有違反公義之處。

他坦言,大聯盟過去一直按兵不動,未作回應,是因為不想形成街頭對抗,但各行各業人士已向大聯盟表達了受「佔中」的影響,因此大聯盟已組織律師團隊,研究各行業受「佔中」影響的申訴,並要求發起人承擔令全港市民受累的法律責任。

向執法警員畀Like

另外,在「佔中」期間,緊守崗位的執法人員承擔巨大壓力,大聯盟呼籲全港市民公開地向過去堅守第一線,身心疲憊的全體警察部隊和政府保安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予以最實際有效的支援和鼓勵,包括在遇上警務人員時,向他們送上一個「Like」,表達支持警隊繼續維持香港法治的心聲。

相關新聞
激進派騎劫「佔旺」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圖)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圖)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圖)
硬擋暴民硬食抹黑 輔警夠硬淨 (圖)
新界人圍「蘋果」黎宅 斥煽「佔中」 (圖)
人民日報:「佔中」始作俑者 應受嚴懲 (圖)
「佔中」拖三月 經濟大減速 (圖)
習近平:從嚴治黨 使官員既廉又勤 (圖)
市佔率最高豬油被曝摻飼料油 台民恐慌 (圖)
美推波助瀾 無法治「傀儡」 無一好下場 (圖)
21歲女美容院抽脂命危 (圖)
災民盼能回家 學生期望復課 (圖)
啟納米顯微時代 三雄奪化學諾獎 (圖)
電擊無證黑人 美警被控濫用武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