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界人圍「蘋果」黎宅 斥煽「佔中」


放大圖片

■約40名新田鄉村民昨日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蘋果日報》報社外抗議,批評黎智英「反中亂港」和《蘋果日報》連日報道失實。劉國權 攝

批肥佬禍港亂港惡行 報社外「佔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鄧偉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早前被踢爆是反對派的「幕後金主」,近日又透過《蘋果日報》鼓吹學生參與「佔中」行動,市民連日自發到《蘋果》報社聲討。約40名新界新田鄉村民昨日到《蘋果日報》報社外抗議,批評《蘋果》報道失實,並煽動學生參與「佔中」。10多名新界北區居民也帶同多幅抗議橫額到達黎智英的住所外「沉默抗議」,不滿黎智英的禍港亂港惡行。

新田鄉約40名村民昨日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蘋果日報》報社外抗議,批評黎智英「反中亂港」,《蘋果日報》連日報道失實。他們在報社門外高呼黎智英「走狗」、「賣國賊」、「漢奸」,又指《蘋果》應拿去作「源頭減廢」,更聲言要「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並在報社門外佔領《蘋果》。他們呼籲市民抵制壹傳媒集團旗下刊物,包括《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等。

文志雙:村民讚港比歐民主

新田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文志雙批評,黎智英煽動無知的青少年,搞亂香港秩序,「香港現在的成果得來不易,現時去搞亂對他們有何好處?黎智英身為中國人,為何要聽美國人的話,去搞亂中國人的地方?」

他補充,香港已是一個非常民主的地方,很多村民都是從歐洲回流香港,很多都認為香港比歐洲很多地方更為民主。

自小在荷蘭長大的莫女士表示,黎智英不應去煽動學生參加「佔領」行動,「學生始終在溫室長大,未捱過苦,很易被人煽動。」黎智英若有本事,應叫他的子女參與「佔領」行動,並非叫別人的子女參與。

她又批評,「佔中」阻人M食,見好又不收手,行為與「紅衛兵」無異。事件若在外國發生,當地政府早已使用真槍鎮壓,香港實在太民主,只是反對派執意搞亂香港。

英回流者:「佔中」應「見好就收」

從英國回流香港的文先生認為,「佔中」行動雖獲部分市民同情,但過了「十一黃金周」就應該撤離,現在「佔中」仍然持續,一定會對香港經濟造成影響,應在適當時候「見好就收」。

友利誘參加「佔中」 村民拒絕

陳女士則爆料,指曾有朋友問她是否參與「佔中」活動,可取得500元至1,000元的酬勞,但她斷言拒絕。她相信是黎智英收取外國金錢後,再利誘示威者參加「佔中」。

她質疑,黎智英為何不在英國統治香港時「搞民主」,而偏要在回歸中國後可以「當家作主」時,勾結外國勢力去搞亂香港,而很多人都要養妻活兒,但「佔中」已令商戶生意受影響,打工仔上班亦非常不便。而她女兒到中環上班,都要較平日多用1小時。她希望參與「佔領」行動的學生和示威者反省,及考慮到維多利亞公園等地方繼續表達訴求,避免影響民生。

同日,10多名新界北區居民不滿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禍港亂港,於傍晚6時許,分乘4輛私家車帶同多幅抗議橫額到達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外抗議。

示威者在黎宅外展示「無恥肥佬黎,反華馬前卒」、「禍港亂港總金主,台獨港獨總舵主」、「老美出計,肥黎出金,泛民出力,香港出事」等橫額,其間各人並無高叫口號。

鄧姓的男示威者表示,他們未曾參加過反「佔中」運動,但因不滿黎智英禍港亂港的惡行,才自發站出來表達不滿,由於現場屬住宅區,為顧及附近居民感受,避免抗議聲浪擾人,而他們並無使用擴音器或叫口號,只選擇以靜默形式展示橫額抗議。

相關新聞
激進派騎劫「佔旺」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圖)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圖)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圖)
硬擋暴民硬食抹黑 輔警夠硬淨 (圖)
新界人圍「蘋果」黎宅 斥煽「佔中」 (圖)
人民日報:「佔中」始作俑者 應受嚴懲 (圖)
「佔中」拖三月 經濟大減速 (圖)
習近平:從嚴治黨 使官員既廉又勤 (圖)
市佔率最高豬油被曝摻飼料油 台民恐慌 (圖)
美推波助瀾 無法治「傀儡」 無一好下場 (圖)
21歲女美容院抽脂命危 (圖)
災民盼能回家 學生期望復課 (圖)
啟納米顯微時代 三雄奪化學諾獎 (圖)
電擊無證黑人 美警被控濫用武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