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歲女美容院抽脂命危


放大圖片

■銅鑼灣世貿中心有醫療美容中心發生女子接受抽脂手術期間昏迷,警員到場調查。

大腿療程前打麻醉藥 涉轉介整形診所醫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抽脂纖體再出事。繼拉丁舞女導師今年6月在接受抽脂療程昏迷不治後,相隔不到4個月,昨日再有一名21歲少女在銅鑼灣一間醫學美容中心接受大腿抽脂療程時,突告昏迷,送往醫院搶救後,目前情況危殆,警員事後分到醫院及美容中心調查,衛生署亦已介入向兩名負責手術的醫生了解情況。「DR REBORN」則指事件涉及病人私隱及另一間整形外科專科診所和醫生,不便作出任何評論。

「DR REBORN」位於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7樓,昏迷命危女事主姓陳,年僅21歲,出事前獨自到上址轉介的診所接受大腿抽脂療程,其間由兩名註冊西醫負責進行抽脂,詎料她中途突告昏迷不省人事。據悉,少女在療程進行前,曾注射麻醉藥。

女職員報案 醫生陪送院

昨午12時24分,警方突接獲上址美容中心一名黃姓27歲女職員報案,指一名女顧客在上址進行一項療程期間暈倒,救護車到場迅將一名陷入昏迷的少女,由一名33歲的醫生陪同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搶救,目前情況危殆。警員隨後到肇事美容中心調查,衛生署亦派出人員到場了解情況,並向負責進行抽脂的醫生了解整個抽脂過程,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列作「有人暈倒」,事件交由灣仔分區跟進。

衛生署回應指,經初步了解,現場當時有兩名註冊西醫,署方在接獲報告後已隨即派員到場協助警方調查。案件目前正由警方跟進,衛生署會為警方提供專業支援。

「DR REBORN」稱不便評論

「DR REBORN」回應傳媒查詢指,「DR REBORN」之客戶及病人如有需要進行整形外科手術項目,將轉介客戶及病人至整形外科專科診所為之進行,而該公司其中一所轉介診所亦位於世貿中心,基於保障客戶及病人私隱。另一方面,由於事件涉及另一整形外科專科診所及醫生,故公司不便作出任何評論。

「DR REBORN」的回應續指,其整形外科專科診所會由註冊整形外科專科醫生親自會見病人,為病人解釋手術風險與進行手術風險評估,並需由病人作出書面確認。即使病人決定進行手術,該診所亦不會於即日提供手術服務,以確保病人經過冷靜與詳細的考慮,並將再為病人安排手術日期。倘若病人於手術過程需要進行麻醉,病人將需重新安排面見註冊麻醉科專科醫生,並由麻醉科專科醫生為病人解釋手術風險與進行手術風險評估,並需由病人作出書面確認。

今年6月26日亦發生類似事件,一名32歲體重300磅,有「舞壇Lady GaGa」之稱的拉丁舞女導師李嘉瑩,由丈夫陪到尖沙咀加拿分道金冠大廈一間美容中心接受背、腹抽脂期間突告昏迷,送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相關新聞
激進派騎劫「佔旺」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圖)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圖)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圖)
硬擋暴民硬食抹黑 輔警夠硬淨 (圖)
新界人圍「蘋果」黎宅 斥煽「佔中」 (圖)
人民日報:「佔中」始作俑者 應受嚴懲 (圖)
「佔中」拖三月 經濟大減速 (圖)
習近平:從嚴治黨 使官員既廉又勤 (圖)
市佔率最高豬油被曝摻飼料油 台民恐慌 (圖)
美推波助瀾 無法治「傀儡」 無一好下場 (圖)
21歲女美容院抽脂命危 (圖)
災民盼能回家 學生期望復課 (圖)
啟納米顯微時代 三雄奪化學諾獎 (圖)
電擊無證黑人 美警被控濫用武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