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擊無證黑人 美警被控濫用武力


放大圖片

美國印第安納州哈蒙德市一名黑人男子因未有攜帶身份證,遭截查的警員擊碎車窗及使用電槍攻擊。他入稟法院指控警方濫用武力、無理拘捕及毆打。

47歲黑人女子馬洪上月24日下午得悉男友瓊斯的母親病重,遂與他及兩名子女驅車趕赴芝加哥醫院探望,其間遇上警方路障,馬洪及瓊斯因未有佩戴安全帶,警員要求兩人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瓊斯因沒攜帶身份證,只能出示一張記錄其個人資料的傳票,但警員拒絕接納,要求瓊斯下車不果。

擾攘約一分鐘後,警員見瓊斯轉身到後座,立即用警棍擊碎車窗,導致玻璃碎四濺,嚇得馬洪的女兒尖叫。警員隨後用電槍制服瓊斯。馬洪立刻打911報警,14歲兒子約瑟夫則用手機拍下過程,把短片上載YouTube。

馬洪及瓊斯被控阻差辦公。代表律師庫爾茨批評警方在毫無必要下使用過度武力,例如在瓊斯離開汽車後再電擊他。庫爾茨翻查資料,發現兩名涉案警員曾有非法拘捕及濫權前科。

哈蒙德市警方發聲明,指警方有權在路障命令任何人離開汽車,瓊斯當時拒絕服從,更往後座尋找物品,警員憂慮瓊斯可能拿武器,決定以武力拘捕他。■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紐約每日新聞》/《每日郵報》/美聯社

相關新聞
激進派騎劫「佔旺」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圖)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圖)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圖)
硬擋暴民硬食抹黑 輔警夠硬淨 (圖)
新界人圍「蘋果」黎宅 斥煽「佔中」 (圖)
人民日報:「佔中」始作俑者 應受嚴懲 (圖)
「佔中」拖三月 經濟大減速 (圖)
習近平:從嚴治黨 使官員既廉又勤 (圖)
市佔率最高豬油被曝摻飼料油 台民恐慌 (圖)
美推波助瀾 無法治「傀儡」 無一好下場 (圖)
21歲女美容院抽脂命危 (圖)
災民盼能回家 學生期望復課 (圖)
啟納米顯微時代 三雄奪化學諾獎 (圖)
電擊無證黑人 美警被控濫用武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