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話不可淪為重新聚眾「佔中」的工具


特區政府與學聯對話原定於今日舉行,但由於學聯及有關團體公布新一輪「不合作運動」,政府決定暫時擱置對話。必須指出的是,學聯在對話前夕,不僅突然重提要求人大撤回政改決定,堅持爭取違法的「公民提名」,而且借對話號召更多市民集結,擴大「佔領行動」,必須受到批評和譴責。特區政府暫時擱置對話,既是因為學聯破壞了對話的基礎,更是不能讓學聯將對話作為重新聚集「佔中」人群的工具。學聯及反對派掀起「不合作運動」,進一步癱瘓香港,損害市民利益,勢必受到千夫所指。

「佔中」禍港殃民不得人心,遭到全港各界的強烈反對,頹勢畢露,留守者寥寥無幾。但是,「佔中」搞手們不甘心草草收場,他們一方面表面答應與政府對話,一方面卻反口覆舌,為啟動對話製造障礙。昨日,學聯竟然把此前已放棄不提的「要求人大撤回決定」、「爭取公民提名」又拋出來,作為對話的議題,並煽動參與者重新佔領道路,暴露學聯根本無誠意對話,只是為了借對話重新組織「佔中」,製造更大混亂。學聯及「佔中」搞手們想利用對話的機會,鼓動更多市民參與「佔領行動」,對話由解決矛盾變成激化矛盾,給「佔領行動」火上加油,讓香港亂上添亂。豈能容許對話淪為重新聚眾「佔中」的工具?對於學聯違法無理的要求,政府當然要以擱置對話作出回應!而破壞對話的責任全在學聯及「佔中」搞手身上,他們必須向市民作出交代。

事實上,市民對「佔中」的忍耐已超越臨界點,各行各業紛紛發起反「佔中」行動,有些業界團體已經發出要自行清場的警示。「佔中」搞手須立即終止佔領行動,不要鋌而走險。如果引發不測事件,廣大市民一定不會放過你們。

「佔中」搞手們威脅要掀起新一輪「不合作運動」,除了鼓動更多人參與佔領行動外,還揚言繼續罷課,反對派議員則預謀在議會內阻止政府的撥款申請。反對派的新一輪「不合作運動」,不僅令道路堵塞的情況雪上加霜,而且企圖癱瘓政府施政,香港的經濟發展、民生事項受到的傷害,將比「佔中」更為嚴重。這將會激起廣大市民更強烈的反對,到時,反對派只會輸得更慘。

相關新聞
對話不可淪為重新聚眾「佔中」的工具
大律師公會聲明點出「佔中」三要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