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放大圖片

■港九多條主要幹道持續被示威者佔據,替代道路只要出現事故,堵塞問題就會輻射至其他地區。圖為示威者佔據金鐘情況。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港九多條主要幹道持續被示威者佔據,替代道路只要出現事故,堵塞問題就會輻射至其他地區。警方昨日指,示威者已將港島北的東西、九龍的南北交通完全切斷,對整體交通運作影響深遠,如灣仔菲林明道前日爆水管,四方道路隨即出現擠塞,車龍總長度達17.1公里。警方不排除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行動,讓交通盡快回復正常,又呼籲示威者屆時不要阻撓警方行動和衝擊警方。

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朱漢強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示威者非法佔據道路的總長度為2.9公里,而對交通的妨礙並不在於長度,而是他們所「佔領」的位置。目前,示威者已將港島北的東西、九龍的南北交通完全切斷,對整體交通運作影響深遠,替代道路只要出現事故,堵塞問題就會輻射至其他地區。

車龍17.1公里歷時3小時

他舉例說,前日下午5時,灣仔菲林明道爆水管,影響目前仍可使用的主要幹道,令繁忙時塞車提早至下午5時出現,車面車龍伸延至東區走廊近城市花園,長約2.5公里;西至皇后街,長約3公里;南面則經香港仔隧道至黃竹坑道,長約5.6公里,北面亦經紅隧伸延至公主道;長達6公里,車龍總長度達17.1公里,至前晚8時,車龍才慢慢消散。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補充,由於港島和九龍主幹道仍被佔領,港島各替代道路如禮頓道、皇后大道東、堅尼地道、大坑道、龍和道,行車依然緩慢。而中午後港島車流量明顯增多,龍和道東行線在傍晚已出現擠塞。而會展因有大型展覽搬運工作,預計灣仔北一帶道路的交通壓力會持續。

他又提到,示威者堵路令不少前線員工面臨很大的工作壓力,如前線巴士司機因總站和道路被封閉,只能在沒被「佔領」的道路設立臨時總站,嚴重影響司機休息、去洗手間和用膳時間。

警籲示威者勿阻撓拆路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強調,警方不排除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行動,讓交通盡快回復正常。警方在行動前必定會有足夠警告,讓示威者能有足夠時間離開。他呼籲若警方採取行動移離障礙物時,示威者不要阻撓警方行動,也不要衝擊警方。

被問及有不同團體要求非法佔據道路者「開路」,否則會自行清除路上的堵塞物,許鎮德呼籲有關人士必須保持克制,以和平手法表達訴求。

消防:堵道影響求助現場部署

副消防總長(總部)梁偉雄表示,前日港島中區和灣仔及銅鑼灣緊急救護服務召達率均為81%,旺角區則為95%,超時2秒至11分鐘,延誤時間最長的個案在灣仔及銅鑼灣區。港島區召達率為88.2%,九龍區是96.7%。而全港前日共有1,762宗緊急救護服務,其中有88宗超時,召達率是95.01%。

在火警召喚方面,3個受影響地區各有1宗個案到達時間未達標,最長延誤時間在旺角區,長達6分13秒。而全港前日共有68宗火警召喚,有4宗出現延誤,召達率為94.12%。

梁偉雄表示,堵塞道路不單讓市民造成不便,若果發生火警和有嚴重傷病者,在現場處理求助時,也不能作出最佳的現場部署。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團體擬申「佔中」禁制令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違捐原意:罷課「佔中」無心讀書 學界認同無奈收回 (圖)
鄧厚江促通過討論和平解決問題
「佔旺」立立亂 日報案20宗 (圖)
「佔銅」天降「士巴拿」無人傷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蘇錦樑:零售旅業皆受害 (圖)
陳弘毅批反對派「不合作」濫權
促現代化協會送花慰前線警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佟曉玲:中央挺港依法處置「佔中」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環時》:「佔中」空洞苦撐 與民為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