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放大圖片

■市民毋懼烈日暴曬,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壹傳媒集團正門外示威,抗議《蘋果日報》涉嫌「鼓勵」港人參與違法「佔中」行動。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日《蘋果日報》以大量篇幅「讚揚、鼓勵」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三區的違法「佔領行動」,又抹黑有反「佔中」人士懷疑收錢「替人消災」。有關報道引起市民不滿,昨晨毋懼烈日暴曬,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壹傳媒集團正門外示威。有媽媽擔心子女受《蘋果》煽惑參與違法「佔中」活動發生意外,淚灑當場。他們呼籲所有有良知的香港市民堅決抵制壹傳媒刊物和網站。

由一批市民自發組成的「一群默默耕耘的香港人」,昨晨到壹傳媒集團正門外拉起橫額,高叫:「《蘋果日報》假新聞」、「黎智英黑金帝主」、「黎智英亂港黑手」等口號。團體發言人表示,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不停「讚揚、鼓勵」違法「佔中」行動,涉嫌「鼓勵」市民犯法,他們對此感到非常不滿。身為愛護香港的市民,他們不忍心看到家園被毀。「佔中」行動已經嚴重撕裂社會,罪魁禍首為黎智英旗下的「黑心傳媒」。

質疑「佔中」離間家庭關係

示威者李太因擔心兒子參與「佔中」行動發生意外而淚灑當場,質疑有傳媒不停讚揚「佔中」行動目的為挑撥離間家庭關係,「你講民主大晒啊?......(特區)政府而家對你]呢灟輕鉹H好差咩?你要咩都已經『畀晒你』啦!」

示威者苗女士透露自己有大學學歷,其17歲女兒為了支持「佔中」行動,「已經整個星期沒有跟我說話。」她又擔心,女兒會瞞茼o偷偷「佔(金)鐘」,「跟她說話不到兩句已經吵架。她不時無啦啦外出,都不知到哪兒去。如果她出甚麼事,她爸爸會跳樓。你們(指學生)所追求的民主,令到我的家庭『就快要散啦』!」

嘆港大校長是非不分

她慶幸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兒子沒有參與「佔中」行動,「當初他沒有入港大真是萬幸,原來港大校長是非不分!」

苗女士又批評,「佔中」行動已影響其展覽業生意,有上環及中環顧客因為金鐘交通阻塞,未能把貨品送抵灣仔會展。對此,她已經忍無可忍,有可能到金鐘現場抗議,並希望屆時有同路人出現支持,「可是我不懂駕車,否則我也會自發『清場』。」

有示威者認為,所謂「擒賊先擒王」,黎智英涉嫌收受海外勢力「黑金」,勾結外部勢力,資助本港亂港政客和團體,意圖令香港秩序陷入混亂,繼而利用旗下《蘋果日報》編寫「假新聞」,散布不實言論煽惑人心。

團體發言人批評,黎智英「黑金亂港」,呼籲所有有良知的香港市民堅決抵制壹傳媒刊物和網站,以及希望最後可以恢復社會安寧。示威者發表意見後和平散去。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