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目標策略如出一轍 「佔中」實為「顏色革命」


--揭露「港版顏色革命」系列社評之一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宴請大部分立法會議員時指出,「佔中」運動試圖仿照「顏色革命」的做法,以激進的街頭抗爭方式,甚至以衝擊政府機搆、長期堵塞交通要道等方式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收回已經生效的有關決定,要求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有關官員下台,這些都決定了「佔中」運動的性質。確實,被西方媒體稱為「雨傘革命」的「佔中」行動,不論從策略或目標上,都與近年聲名狼藉的「顏色革命」如出一轍,吸收學生和青年人作抗爭主力,以激進的街頭抗爭方式脅迫政府,最終達致顛覆現政府,扶植親西方政權為目的。不過,「顏色革命」在中國的香港特區必定失敗。「佔中」搞手現時眼見民意反彈,意圖把「雨傘革命」的帽子摘掉,但事實勝於雄辯,他們想賴也賴不了。

美國學者吉恩.夏普被稱為全球「顏色革命理論推手」,其門生哈維爾的《論戰略性非暴力衝突:關於基本原則的思考》,更是「顏色革命」的鬥爭手冊。「顏色革命」的核心思想,就是鼓吹用「非暴力」手段迫使政府改變政治現狀乃至下台。香港「佔中」行動同樣是鼓吹所謂「愛與和平」,目標是推翻人大就本港政改的決定,挑戰中央權力,及後更演變成「倒梁」行動。這些都決定了「佔中」「顏色革命」的本質。

「顏色革命」具有隱匿性和欺騙性,狡猾地用所謂民主、自由、平等之類的華麗外衣,掩飾其骯髒的政治圖謀。「顏色革命」建議抗爭者吸收學生與年輕人參加民主運動,將矛頭指向警察,充分利用「關鍵性傳播者」包括宗教領袖、反對派政治領袖和教師等作為煽動中介,以及將對民眾有不良影響的一切「事實」怪罪於政府等,最終「改變人們的服從模式,使他們不服從、反抗和不理睬政府的法律和法規」。「佔中」搞手顯然也是依樣畫葫蘆,先鼓動學生罷課,然後突然宣布提早「佔中」,將大批學生綁上「佔中」戰車。在這個過程中,反對派喉舌媒體和頭面人物都無所不用其極的煽動青年參與「佔中」。

「佔中」連攻擊維護法紀的警員,都與「顏色革命」「導師」教導的一模一樣。示威者不但多番衝擊警方防線,更不斷挑釁前線警員,甚至連提供予警員的膳食也要審查一番,極盡羞辱之能事。這一連串的行動,目的就是令示威者藐視法紀、無視警員,如再發動大規模反政府行動時,這些示威者就會像被洗腦般盲目前衝,不計後果。各地的「顏色革命」都類似,一班如狼似虎的青年帶頭衝散警方防線,繼而佔領市中心廣場甚至政府部門,癱瘓施政,迫使政府落台。這一套策略目標,正正就是「佔中」的一套,說明香港「佔中」就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搞手有意利用青年學生作為其火中取栗的棋子。在漂亮口號的背後,是一場醜陋、卑劣的奪權鬥爭。

相關新聞
目標策略如出一轍 「佔中」實為「顏色革命」
長者跪求開路 學生豈能無動於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