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者跪求開路 學生豈能無動於衷?


一批中西區居民昨日前往「佔中」現場懇求佔領人士撤離馬路,一位88歲的老人家更向「佔中」頭頭周永康和其他學生下跪,令人心酸動容。儘管「佔中」違法亂港,破壞社會秩序,嚴重損害市民利益,但市民對於參與「佔中」的學生,仍抱包容態度,希望學生和平撤離,令事件早日解決。已屆耄耋之年的長者,大庭廣眾下向周永康等搞手下跪,懇求學生開路,更加反映市民愛護學生的舐犢之情,不希望學生深陷無日無之的政爭泥淖,更不希望出現流血衝突,令學生成為「佔中」的犧牲品。這份厚重的包容愛護之情,學生們感受不到嗎?

違法「佔中」令香港交通癱瘓,法治遭受衝擊,參與者即使是學生,其違法行為都是不能容許的。然而,市民出於愛護學生、愛護年輕人的心,苦口婆心規勸學生盡快和平撤離馬路,還路於民。「佔中」嚴重干擾香港社會的正常運作,各行各業損失慘重,打工仔收入銳減,市民上班、學生上學艱難。在香港生活的長者,曾為香港繁榮穩定打拚,付出過辛勤汗水,最懂得香港今日的成就來之不易,對「佔中」的危害看在眼裡,急在心頭。長者向「佔中」的學生下跪,就是希望學生不要執迷不悟,不要把香港幾代人努力換來的成果狻韝@旦。

敬老尊親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按照中國人的道德倫理、長幼秩序來說,只有年輕的晚輩向長輩下跪,晚輩倒逼長輩向自己下跪,乃是大逆不道之舉。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見到白髮蒼蒼、步履蹣跚的長者向自己下跪,有何感想,受唔受得起?對於長者替市民大眾提出卑微訴求,請學生們高抬貴手,盡快恢復交通,讓市民學生可以正常上班上學,「佔中」的學生們有否聽得到?是否仍對市民的痛苦置若罔聞?社會對「佔中」導致的混亂已忍無可忍,同學們不要再被「佔中」搞手蒙騙,應立即脫離佔領行動,讓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
目標策略如出一轍 「佔中」實為「顏色革命」
長者跪求開路 學生豈能無動於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