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顏色革命」必有凶年 香港「佔中」禍港殃民


——揭露「港版顏色革命」系列社評之二

「佔中」這場「港版顏色革命」已經持續了半個多月。長期的「佔領」與堵路,不但對本港經濟民生造成嚴重衝擊,對本港法治造成深遠損害,更對社會造成嚴重撕裂。然而,「顏色革命」之害卻遠遠不止於此,縱觀世界發生「顏色革命」的國家或地區,示威民眾本以為推翻現政府之後,經濟就會騰飛,生活就能改善。但多年過去,這些民眾卻發覺事與願違,爆發「顏色革命」後的國家或地區不但沒有迎來光明的將來,反而長期陷入經濟滑坡、通脹高企、社會動盪的困境,民眾悔不當初。大亂過後必有凶年,「顏色革命」帶給人民的只是無盡的苦難和混亂。香港市民應該警惕,在「佔中」欺人口號及偽裝幌子的背後,是禍港殃民的「顏色革命」,各界有責任聯手遏止「佔中」。

在爆發「顏色革命」的國家或地區,導火線往往是一些經濟民生問題或社會矛盾,繼而被別有用心者利用,煽動青年以為推翻現政權,所有民生問題就可以解決。但民眾很快就發覺,雖然「顏色革命」後換上一個親西方政權,但政客承諾他們的「民主自由」、「繁榮安定」卻沒有兌現。爆發「玫瑰革命」後的格魯吉亞,面對的是一個國內動盪、武力衝突、能源交通封鎖、高犯罪率的困局,2013年失業率達15.1%。烏克蘭曾經是前蘇聯時代最富裕的加盟共和國,但2004年「橙色革命」之後不足一年,經濟增長便由之前的12.1%大幅度下跌到3.8%。埃及反對派在「尼羅河革命」中把總統穆巴拉克趕下台,但一年下來埃及的經濟、民生數據竟比革命前還要差,年輕人失業率超過60%,及後更引發軍事政變,導致民不聊生。由突尼斯「茉莉花革命」觸發的「阿拉伯之春」,導致四國政權垮台,帶來的卻是「阿拉伯之冬」。

一場自稱為「愛與和平」的「佔中」行動,很快就露出了本質,對本港社會造成了全方位的傷害,包括動搖本港法治基礎,動搖金融基礎,重創零售旅遊,撕裂社會,荼毒下一代,堵塞交通,阻礙施政,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等等。

「顏色革命」的目的從來不是為了改善民眾生活,也不是為了推動當地的民主自由,而是為了讓反對派乘亂奪權,在當地扶立一個親西方政權。革命之後不但沒有解決各種社會矛盾,反而將各種問題進一步激化。而在革命中激發的民眾對立,造成的政局動盪,都長期困擾當地民眾。現在西方勢力蓄意在香港製造一場「港版顏色革命」,意圖排斥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讓其代理人可以取得香港管治權,這不但不可能為香港帶來民主,更會令香港與內地兩地關係陷入嚴重對立,改善經濟民生更加無從說起。市民應看清「佔中」禍害,果斷斬斷「顏色革命」背後的魔爪。

相關新聞
支持警方執法 不容肆意抹黑
「顏色革命」必有凶年 香港「佔中」禍港殃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