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勇警力抗百示威者「搶犯」


放大圖片

■逾百名示威者包圍3名勇警,其中高級督察與「沙展」左右開弓,手持伸縮警棍,力保在身後制服疑犯的便衣警員。

二人涉襲警擾亂秩序被捕 警方斥「游擊式佔領」缺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杜法祖)金鐘龍和道昨日凌晨繼續有示威者曾兩度堵塞馬路,與警察推撞,其中一次更因約百名示威者不滿一名男子被警方帶走而群起包圍3名警員,警方須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警方最終拘捕2名男子,其中一人涉嫌襲警,另一人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警方昨日批評示威者以「打游擊方式」堵塞道路,目的是令警員疲於奔命,行為極之缺德,非法及浪費警力,不排除稍後會有拘捕行動。

在前晚龍和道衝突中,多名機動部隊警員手持防暴裝備到場增援,示威者群情洶湧,雙方發生推撞,有警員揮動警棍,又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散開後再復返,並繼續開傘抵擋。有示威者中胡椒噴霧,有警員協助沖洗。其間,有車輛被堵塞須掉頭離開,但示威者繼續攔截車輛,有人不滿落車與示威者理論。

水樽擊中車輛男子逃走被拘

大批手持防暴裝備的警員到場增援並將示威者趕回行人路,示威者起哄, 警員需一度撤走,令馬路被示威者佔據。昨日凌晨1時半許,示威者數度堵路未遂,站在路邊與警方對峙及叫囂,並不斷掟雜物,其中一名男子在石壆上踢出水樽,擊中一輛經過的私家車車頭。3名警務人員包括高級督察、警長及便衣警員遂上前調查,但對方逃走,3警窮追逾30多米,在添馬公園將其制服拘捕。

不過,現場逾百名示威者不滿,更群起包圍高呼「放人」。雖然群情洶湧,3勇警無懼對方人多勢眾,其中高級督察與「沙展」左右開弓,手持伸縮警棍揮舞,阻止示威者接近,力保在身後制服疑犯的便衣警員,以防其趁機逃去。有示威者竟強攻「搶人」,2警揮動警棍制止,場面極其混亂,而被捕男子亦乘機企圖竄入人群逃走,但被便衣警員奮力再度制服。3警苦撐逾半小時後,終成功等到大隊警員趕至支援才得以解圍。

過程被錄影上網 網民力挺

疑犯見警車開至「扮暈」,警員合力將他抬上警車後才突然「甦醒」反抗,最後被警員用手指按其「人中」制服。3警力敵百人的英勇場面很快被人上載至互聯網,有網民以「勇敢三警面對無法無天的暴徒圍兇」為題將有關片段上載,並謂「點解傳媒新聞又唔播出街......『泛民』去鷖銦H記協去鷖銦H出謐責啦。」有網民留言回應道:「『佔中』暴民居然搶犯,好暴力。」「支持香港警察!」

江敏強:或拘號召「快閃」者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江敏強昨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昨日凌晨約1時10分,有警員目睹1名男子在龍和道近添馬公園中央分隔線上,將1個水樽踢到龍和道馬路,擊中1輛行駛中的私家車,警方遂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拘捕該名男子,惟當時有大批示威者起哄叫囂及指罵警員,警方最終再拘捕1名24歲涉嫌襲警的男子。

他並批評,有示威者在網上號召以「打游擊方式」堵塞道路,令警員疲於奔命,亦有人在馬路上以「執毫子」為由,佔據道路致其阻塞,批評有關人士目的只是造成交通混亂,行為極之缺德,非法及浪費警力,並強調任何人在網上號召作非法行為,均要負上刑事責任。警方會繼續搜證,不排除稍後會有拘捕行動。

江敏強表示,旺角多條主要道路已被「佔領」人士堵塞逾2個星期,已激起當區居民和商戶不滿,發生衝突的機會大幅增加。示威者前晚在旺角企圖搭起幾米高的巨型棚架,明顯是置當區居民的生活及安全不顧。他呼籲示威者盡快拆除路面障礙物,不要阻礙警方行動和衝擊警方。

相關新聞
梁家傑抬周壓岑 煽「佔中」升級 (圖)
「佔中」以來梁家傑言行
梁狂谷「佔中」 鋪路競逐特首 (圖)
侮辱市民 袋巾FB爆粗
「學聯女義工」 網文訴「被騙」
77%受訪者要求佔領者撤離
特首:不會因對話不清場 (圖)
讚警隊克制處理佔領
議員樂見港府學聯「有偈傾」
袁國強籲佔領者釋出善意
三勇警力抗百示威者「搶犯」 (圖)
交警譴責「快閃佔路」危害安全 (圖)
「佔銅」阻救火險釀悲劇 (圖)
議員:屈警「暴力」倒果為因
動機至行動十足「革命」
特稿:「佔中」撕裂家庭 五招調解 (圖)
特寫:「摩登和事佬」要「知所進退」
《祝福香港》送正能量:大家團結 (圖)
本報專訪:「佔中」引爆「Unfriend潮」 學者:網絡混沌期易掀矛盾 (圖)
日損1.05億 美銀美林調低港增長預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