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必然失敗


--揭露「港版顏色革命」系列社評之三

被西方媒體稱為「雨傘革命」的違法「佔中」行動進入第三個星期,越來越清晰顯示出「顏色革命」性質。然而,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必然失敗,原因有三:一是香港不是一個國家,而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二是中央政府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照香港基本法施政;三是香港廣大市民期待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不支持反對派搞針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顏色革命」。

首先,香港不是烏克蘭,不是中亞西亞北非發生「顏色革命」的國家,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這是國家的意志。「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指出,要始終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這實際上包括了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在香港搞「港版顏色革命」。時下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西方遏制中國崛起的圖謀已經失敗,通過「港版顏色革命」達到遏制中國的企圖又豈會得逞?

其次,面對「港版顏色革命」再次掀起「倒梁」歪風,中央堅定不移「挺梁」。「佔中」搞手企圖在香港複製「顏色革命」發動街頭運動、逼迫領導人下台、奪取政權的「三部曲」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中央表達對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對特區警隊依法處置非法活動的堅決支持,堅決粉碎「港版顏色革命」奪權圖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港人根本福祉。

第三,香港主流民意反對「佔中」,更反對將「佔中」變成「顏色革命」。「佔中」啟動後,即時變成暴力騷亂,不僅徹底撕破了所謂「和平佔中」的假面具,而且暴露出「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的真面目,引起了香港主流民意的強烈反對。像所有發生「顏色革命」的地方一樣,「佔中」引發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暴力騷亂,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生計,經濟損失難以估計,法治遭受大規模破壞,香港國際聲譽嚴重受損,年輕人的學業及前途均受到影響,並導致社會嚴重分化,後果嚴重。港人期待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反「佔中」的民意形成排山倒海之勢,「佔中」勢力分崩離析,「佔中」搞手鬼祟閃縮,「港版顏色革命」敗象畢呈,落得一敗塗地和可恥下場是必然結果。

相關新聞
對話清場須分開 該清場時就清場
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必然失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