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議會「佔中」 損害經濟民生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下午復會,反對派議員多次提出中止會議,最後在建制派議員反對下被否決。反對派議員發起不合作運動,將「佔中」戰線伸延到議會內,實際上是在議會搞「佔中」,企圖全面癱瘓立法會和政府運作,直接損害經濟民生。反對派議員漠視社會整體利益,把經濟民生問題政治化,必定會引起民意的強烈反彈,一定會受到選民的懲罰。

上個立法會年度,由於反對派議員拉布,包括「三堆一爐」、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等多個撥款項目未能審議,拖延至今個立法會年度的財委會重新審議。這些項目都與市民的利益息息相關,議員若以民為本,本應加快審批進度,一來盡快減少積壓的待議項目,防止議會運作「塞車」;二來避免項目拖延太長,導致建造成本狂飆。但是,反對派議員甫開會就提出休會議案,急不及待在議會發起不合作運動,有反對派議員更高調揚言,日後有關項目在財委會審議時會再度拉布。反對派議員過往大肆玩弄拉布,令議會效率低下,政府施政舉步維艱,白白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如今,反對派議員擺明車馬將民生議題作為癱瘓政府施政的工具,恐怕拉布更曠日持久,社會將要付出更大代價。

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內搞不合作運動,就是為「佔中」開闢第二戰場,以擾亂議會正常秩序,癱瘓政府運作為手段,與議會外的「佔中」行動裡應外合,擴大「佔中」的破壞力。反對派議員肆無忌憚地玩弄拉布戰術,早已令市民極之反感。如今,反對派議員不理市民的感受,變本加厲進行不合作運動,進一步擴大拉布的規模和時間,勢必招致天怒人怨。

議會無法運作,政府全面癱瘓,最終受害的,還是普羅大眾。反對派議員將經濟民生當作籌碼敲詐政府,廣大市民一定不會允許,一定不會支持。立法會議員是民意代表,其職責理所當然是聽從民意,為市民謀福祉。反對派議員執意與民為敵,一定會受到民意的懲罰。

相關新聞
警方疏通道路 市民拍手歡迎
反對派議會「佔中」 損害經濟民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