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衛福部長」:南僑油品20日有答案


放大圖片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昨天表示,南僑部分油品進口時沒有報驗,並非沒有疏失,政府補抽驗結果20日出爐,到時將以結果論斷。

據中央社報道,南僑自澳洲進口油脂從證明文件疑義,再衍生至翻譯疑義,蔣丙煌認為,驗證文件很重要,一開始語意應該明確清楚,就可減少困擾。

蔣丙煌表示,南僑的案子,公司本身並非沒有疏失,進口油品未以食品報驗,不論其公司事後說法為何,都必須補檢驗,相關單位查廠時已取得多筆樣品,預計抽驗結果最快於20日出爐,到時再依結果論斷南僑。

他進一步指出,政府處理油品是全面性進行 ,從豬油、牛油再到植物油,會依風險高低及掌握資訊處理。

蔣丙煌說,不喜歡用「未爆彈」形容目前情況,而用健檢觀念來形容,政府在做的事就像在找出身體可能的毛病,對症下藥才能盡速恢復身體健康。

澳駐台辦:南僑油乃產業用

針對南僑進口的五批牛油是工業用油還是食用油爭議,澳洲在台辦事處前晚在官網公告聲明,指文件的「Industry Use」是指「產業用」,非工業用「Industrial Use」。

聲明指出,澳洲農業部已對此事件做出調查,並確認台灣政府機關所提問的五批產品,符合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 年 8月13日同意的「牛油(脂)經加工後可供人食用出口證明文件」的要求。

若當初在出口時需官方出具相關證明,澳洲農業部會依規定對該出口產品核發此證明文件。也就是說這些產品是適合出口供食品製造使用。

聲明指,已告知台灣主管機關,依據澳洲農業部的理解,此案件的產品非供工業使用。

相關新聞
藍綠高雄參選人同日設總部 (圖)
台「衛福部長」:南僑油品20日有答案 (圖)
馬英九南下苗栗 為選情加溫 (圖)
台北市長選戰 宋楚瑜:不捲入 (圖)
陸女富商赴台找男公關 遭盜卡狂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