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馬」遇重霾 選手戴防毒面罩參賽


放大圖片

■選手戴口罩和防毒面罩參賽。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4年北京馬拉松比賽昨日開跑,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三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馬拉松專業選手及愛好者參加。昨日北京PM2.5超過330達到重度污染,賽前北京馬拉松組委會緊急發布提示稱,參賽選手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參賽。記者在現場看到,有很多選手因天氣原因選擇放棄參加比賽,而參賽的不少跑手也都戴起了各式各樣的口罩,以抵禦霧霾污染的侵襲。賽後,許多選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用生命在比賽。

昨日天安門廣場能見度不足20米,起跑點前,記者發現絕大部分選手都戴上了防霾口罩,而有些選手更是戴上了防毒面罩。一位正在熱身的參賽選手告訴記者,賽前收到了組委會的短信通知提醒注意霧霾天氣,盡量用鼻子呼吸,「但在42公里的馬拉松長距離跑步中只用鼻子呼吸是不現實的。」該位選手無奈地表示。

賽會稱規模龐大難改期

面對不良空氣情況,北京市政府昨日指示衛生計生委全體醫療保障人員做好相關救治準備,在全程終點增加2輛救護車及2組醫護人員,並在所有賽事醫療點包括跟隨的4輛救護車中加強氧氣的配備和平喘藥物的配備。

在專業組一直領跑的7號肯尼亞選手,在領跑了20公里後,因身體不適而放棄了比賽。

在被問及為何不因霧霾推遲比賽時,北京馬拉松組委會表示,今年有46%的參賽選手來自國外及國內其他地區,賽事規模龐大,組織管理工作涉及方面眾多,賽事延期、改期的難度巨大,因此不得不在霧霾天辦賽。

相關新聞
四中全會今開幕 法治中國頂層設計 八點建言凸顯民意 (圖)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47屆年會在京開幕 劉奇葆:更準確向世界介紹中國夢 (圖)
劉奇葆蔡名照與華媒相見歡 (圖)
張曉卿:爭取全球華人應有話語權 (圖)
全國記協書記:外媒在華採訪更便利
世界中文報協執委會主席 王樹成連任 (圖)
「北馬」遇重霾 選手戴防毒面罩參賽 (圖)
「石頭精神」:海拔高,志氣更高 (圖)
「大愛無國界」義賣 為山區孩子送希望 (圖)
甘肅再有一牧民死於鼠疫
港人珠三角拋房產 轉投商舖 (圖)
賣樓錢投放工廠緩解資金壓力 (圖)
資金轉二線城 市尋更高回報 (圖)
港人置業猶豫 憂摸頂 (圖)
珠三角商業不俗引港資競入 (圖)
港人珠三角六市待售房產數據(去年和今年1至9月) (圖)
港人珠三角六市房產成交數量(去年和今年5至9月) (圖)
「42級浮屠」 11歲童捐器官救六人 (圖)
餵熊遭咬斷手 男孩一聲沒哭 (圖)
浙江巨型「水滴」亮相西湖 籲珍惜水資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