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憤瀕爆 傅振中擬自發清場


放大圖片

■傅振中。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同場出現「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的身影,他低調現身,未有在台上發言。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是次活動純粹由市民自發,不上台是為了讓市民有更多空間發言。他又指,市民怒火已經接近爆發點,自己未來亦有意到「佔領區」自發清場。

傅振中表示,曾有呼籲自己團體的人參加集會,但會以個人身份出席。他收到網上消息後,借出3個擴音器予大會使用,以及數個支持紙牌。他認為,集會市民平日「谷埋谷埋道氣」,又有很多歪曲的事件出現,於是出來發聲;另警察壓力很大,故同場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警未用聲波炮水炮極克制

被問到對近日「佔中」的看法,他表示警察已經非常克制,只用普通巡邏裝備,但警方擁有其他殺傷力低的武器如聲波炮、水炮等都未使用,可見警方十分斯文。

他表示,市民怒火已經到達臨界點,預料「佔領」踏入第四個或第五個星期,將最接近爆發點。他透露,如果警方未能執法,自己有意到「佔領區」自發清場,首選地點將會是旺角,因為示威者「佔領」了九龍區主要幹道,對交通影響最大,令市民不便。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暴力佔旺黑手大起底 (2014-10-20) (圖)
暴力「佔旺」證據逐樣睇 (2014-10-20)
學聯無法號令「佔旺者」 (2014-10-20)
新聞背景:黑幫趁機混入 報復警方 (2014-10-20)
特寫:佔領者組織力強有默契 (2014-10-20)
「港獨教父」誣稱「對話成即流血」 (2014-10-20) (圖)
特首:對話絕不能無視基本法 (2014-10-20) (圖)
衝警暴徒被拘 身藏兩利刀 (2014-10-20) (圖)
消防:旺角居民承受高火警風險 (2014-10-20)
網煽市民「衝警」「圍城男」被捕 (2014-10-20) (圖)
各界:失控瀕暴亂 學生淪炮灰 (2014-10-20) (圖)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2014-10-20) (圖)
「衝旺」累多警傷 財爺批有人趁機搞事 (2014-10-20) (圖)
蒐數據評影響 零售首當其衝 (2014-10-20)
高永文:蓄意衝擊偏離和平表達 (2014-10-20)
張建宗:對經濟影響漸浮現 (2014-10-20)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2014-10-20) (圖)
民憤瀕爆 傅振中擬自發清場 (2014-10-20) (圖)
自發集會撐警 盼堵路速完結 (2014-10-20) (圖)
市民斥霸路似恐怖組織 (2014-10-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