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門「10萬大軍」下月減剩4000人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報道,台軍推動的第三波裁軍「精粹案」將於下月1日完成,軍方編制員額數將從27萬5000人減至21萬5000人;過去號稱「10萬大軍」的金門,精粹案完成後僅4000多人。

報道指出,裁軍員額大致按照三軍人數比分配。海軍陸戰隊的兩棲蛙人,「特勤」和「偵搜」將各減1中隊;陸戰隊將從3個旅減為2個;海軍總部、左營軍區大門衛哨,改由「憲兵」負責。陸戰儀隊也由指揮部的兩個警衛排兼任。

陸軍方面,過去號稱「10萬大軍」的金門,由於戰略地位改變,從精實案起就大幅縮編,精粹案完成後僅剩4000多人。曾經是「第四軍種」的聯勤,併入陸軍,特有的「飛駝」軍徽也走入歷史。

相關新聞
服貿卡關 馬:努力整合意見 (圖)
台經濟自由度排名退至第18
五大獲獎台茶齊聚京拍賣會 (圖)
幾米雕像遭塗鴉 (圖)
金門「10萬大軍」下月減剩4000人
蔣家第四代稱買不起新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