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軍教練機擦撞墜毀 一機師亡


放大圖片

■台軍將飛機殘骸吊離現場。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空軍官校2架AT-3教練機昨日訓練時發生擦撞,1架不慎墜毀。空軍司令部證實,失事教練機駕駛員、37歲的莊倍源中校送醫急救後不幸殉職。

台空軍雷虎特技飛行小組兩架分由莊倍源、楊志平兩位中校駕駛的AT-3教練機,昨早進行編隊飛行訓練時,因編隊距離過近,發生機體擦撞,莊倍源駕機維持機體飛行到安全地帶,最後墜毀在高雄一處田裡,未造成附近人員傷亡,但莊倍源未有跳傘逃生,墜機後受重傷送醫不治。楊志平則駕駛平安降落。

服役30年 教練機換裝待定

當地民眾表示,早上就聽到在空中飛行的巨大聲響,因鄰近岡山空軍官校,所以訓練很頻繁,沒想到聲音越來越大聲,竟是不幸發生意外。

據了解,失事的AT-3教練機雖未爆炸,但全機支離破碎,散落在田裡。消防人員說,這架軍機撞到地面的東西,造成機翼斷裂,引擎也掉落,也造成附近農作物起火,隨即被撲滅。

AT-3教練機是由台灣研發自製的雙引擎的高級教練機,服役至今已近30年。空軍已規劃高級教練機換裝計劃,全案正待「國防部」核定中。台空軍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失事原因。據悉,連同本次失事,台空軍最近20年共發生11宗墜機意外。

相關新聞
車載汽油桶 台男衝擊「總統府」 (圖)
空軍教練機擦撞墜毀 一機師亡 (圖)
靠黑心油賺8.7億 檢促判魏應充最重刑
民調落後13百分點 連:燃燒自己爭支持
陸廉航公司首徵台乘務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