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房撼低「本地薑」 世茂18.3億奪東涌酒店地


放大圖片

■東涌酒店地有相當發展規模,加上鄰近香港國際機場及未來港珠澳大橋落橋位,業界料其有條件打造成5星酒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內地樓市「供過於求」的結構性問題下,不少內房公司遂將資金投放其他地區,以分散風險,香港成為其中一個避險場所,吸引它們近年積極來港買地,屢有斬獲。地政總署昨日公布,東涌酒店地由出價最高的「世茂房地產控股、明發集團(國際)」合組財團買入,成交價18.3億元,樓面地價每呎2,998元,合乎市場預期。

東涌第53A區酒店地上周截標,吸引6個財團入標。政府文件披露,除內房世茂外,其餘5間都屬本地公司,包括「德祥地產、泛海、資本策略」合組財團,以及帝盛酒店、信置、富豪酒店及新地等,可惜最後都不敵擁有內地資金背景世茂與明發合組財團。世茂發言人表示,世茂將佔合組財團的逾50%權益。估計項目將由世茂牽頭開發。

世茂夥明發首奪官地

雖然港人對於世茂及明發兩個財團相對較少認識,但兩間財團其實擁有豐富酒店發展經驗,當中世茂在內地已開業的酒店多達7家至8家,正在興建的亦有超過10家,至於明發在內地亦發展有5家酒店。不過,兩間集團今次都屬首次在香港發展酒店業務,世茂更為首次以公司名義投得香港官地。

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對內房中標酒店地感意外,相信是它們希望透過香港市場來打響品牌,作為進軍國際的踏腳石,同時亦提高集團的品牌價值。他坦言,項目的位置並不算理想,旁邊將來亦有住宅項目動工,發展商日後要做好交通配套及其他酒店設施,並邀請國際酒店品牌營運,才能提高酒店的入住率。

涉1100房間 投資料50億

不過,項目發展相當有規模,日後景觀亦能望海,亦鄰近香港國際機場及未來港珠澳大橋落橋位,張聖典認為,項目有條件打造成5星酒店,視乎發展商如何打造。不過,由於酒店回本期長,配套設施多,投資額預料相當高昂,或超過30億元,連同地價總投資額估計要50億元,但可為中標財團帶來穩定的現金收入。

根據資料,地皮鄰近東涌海濱路、怡東路及迎禧路交界,佔地138,877方呎,可建樓面高達610,480方呎,料可供應約1,100個房間。上述可建樓面中,用作酒店配套設施(如餐飲、商務會展及娛樂設施等用途)發展的樓面為244,192方呎,當中包括零售樓面約61,043方呎。

世茂房地產近年經常入標競投香港土地,商住地都見到其蹤影,例如今年5月,世茂房地產主席許榮茂(私人投資)夥拍英皇、明發集團以27.088億元買入南區壽臣山道豪宅地皮。世茂亦曾入標美利大廈,以及啟德、尖沙咀中間道、荃灣楊屋道等多幅土地。

世茂於內地房企中赫赫有名,屬內地前10名之內的房地產集團,今年上半年合約銷售額321.1億元。至於明發集團亦為中國企業500強,於2009年來港上市,屬中型內地房地產開發商。

相關新聞
內房撼低「本地薑」 世茂18.3億奪東涌酒店地 (圖)
天晉IIIB首推108伙 490萬入場 (圖)
嘉里玖瓏山冀下月底賣 (圖)
環宇加推58伙周六售 (圖)
加強版SSD出台 摸貨2年少97%
公屋上月買賣今年新低
樓市速遞:大興兩房2小時減20萬
樓市速遞:君傲灣493呎戶租1.6萬
樓市速遞:星光行低層叫價811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