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簽名撐警執法 依法結束「佔中」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將於本月25日開始舉行支持警方的簽名行動,要求「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行動為期9天,至11月2日結束。非法「佔中」已超過3周,對香港法治和經濟民生造成了巨大損害,廣大市民的忍耐早已超過臨界點,社會各界紛紛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恢復被佔領地區的秩序和安全。這次大簽名行動不單是表態,更是讓政府得到足夠的民意授權,以支持警方執法,結束非法「佔中」。

大聯盟此前發起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大簽名和大遊行行動,有150萬人簽名、25萬人參加遊行,凝聚和釋放出巨大的正能量,展示了港人「反佔中」的主流共識,不僅為依法落實普選打下堅實的民意基礎,而且成為維護法治核心價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強大動力。 

大聯盟這次簽名行動,不單是表態反「佔中」,而且是支持警方執法結束「佔中」。非法「佔中」已持續3個多星期。香港作為一個法治社會,不能長期容忍大規模破壞法治的現象。社會各界紛紛支持警方執法,要求恢復香港秩序和安寧。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者認為「佔中」對其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及較大影響,並擔心對香港國際形象有負面影響,支持警方及特區政府的應對表現。即使是支持「佔中」的公民黨、民主黨進行的民意調查亦顯示,高達六成五的受訪者認為不能接受「佔中」對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認同警方在「佔中」發動前後所採取的必要措施的受訪者比率高出五成。調查結果與反對派大聲叫囂「大部分市民」不滿警方的說法完全是兩回事。公民黨、民主黨扣起民調,是害怕支持警方執法的主流民意。

高等法院20日頒佈臨時禁制令,禁止佔領旺角、金鐘一帶道路。社會各界對禁制令表示歡迎,期望禁制令能令社會秩序重回正軌。禁制令頒佈後,針對仍然有佔領人士堅持佔路,社會各界希望警方盡快執法清場,是依循法治結束「佔中」的必然選擇。簽名行動撐警執法盡快結束「佔中」,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相關新聞
簽名撐警執法 依法結束「佔中」
市民開路合法合理 警方更應執法護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