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防:「佔旺」縱火 堵路或害人害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中」堵塞港九各交通幹道,對部分市民帶來不便,更或釀成慘劇。消防處昨日指,旺角「佔領區」前晚發生一宗企圖縱火案,消防人員須跨過路障及將障礙物移走,才能開展救援服務,類似的堵路行為將會影響區內居民及「佔領」者自身的安全。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梁偉雄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前晚在旺角「佔領區」發生一宗企圖縱火案,消防人員接報到場後,要跨過路障,並把鐵欄及障礙物移走,才能進行救援工作。他再次呼籲「佔領」者盡快清除路障,以免影響區內居民以至佔領者自身的安全。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日表示,留意到有「佔領」示威者以膠索帶、鐵釘及卡板,企圖加固路障,有人用膠索帶與角鐵,將鐵馬更加牢固綁在一起。

他批評示威者的行為十分自私,對緊急救援服務造成極嚴重影響,令堵塞道路一帶市民的安全威脅大大增加,並呼籲示威者繼續保持冷靜與克制,盡快和平有秩序地離開,減少對其他市民大眾帶來的嚴重滋擾。

港島總區交通部署理高級警司顧又奇則指出,港島各區道路昨日被堵塞情況與日前並無大分別,被堵塞道路約長2.3公里。他呼籲來回東區及中環人士,除了使用東區走廊外,也可以經灣仔北文耀街或筲箕灣道、英皇道一帶。

張炳良批有人圖「圍堵機場」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在另一場合指出,相對於最嚴重的時刻,昨日的情況已稍為改善,「但所謂稍為好一點,是仍然有超過200條巴士路線受影響。有一些比較嚴重的區域,例如港島中區某些地方、旺角、部分彌敦道等,這些受影響地方交通的影響比較嚴重。」

被問及是次「佔領」行動已令運輸行業,包括小巴或的士等在營運上、收入上受到影響,業界會否提出加價時,張炳良說,他不便作出任何揣測,所有公共交通的收費等有既定機制,當局會按這機制去處理任何有關方面的意見。但他承認「佔領」已影響了業界的收入,「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公眾。」

就近日有人企圖號召「圍堵機場」,張炳良批評,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香港國際機場是一個很重要的設施。我們面對佔領行動的過程中,政府相關的運輸部門及其他各公共交通機構,我們就不同可能的情境,包括最壞的可能情境都是有一定的預案,但我們不希望有必要用到這些預案。」

相關新聞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2014-10-24) (圖)
法律意見:拘捕令頒布 警即可介入 (2014-10-24)
陳偉業煽市民入稟撤禁令 (2014-10-24)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2014-10-24) (圖)
高院法官:「佔領」存「公民動亂」風險 (2014-10-24) (圖)
袁國強促遵令 勿損法治基石 (2014-10-24) (圖)
特稿:「佔中」不可凌駕公眾利益 法界指頒禁令合理 (2014-10-24)
警不會直接執行禁令 (2014-10-24)
大蝶C咇拒進場 立會流會 (2014-10-24) (圖)
議員考勤名單 (2014-10-24)
郭偉強遲數秒 怨路太塞難預計 (2014-10-24) (圖)
愛港之聲示威 要求朱耀明「撤佔」 (2014-10-24) (圖)
特寫:林健鋒生日願望「佔領快結」 (2014-10-24) (圖)
蘇錦樑表遺憾籲議員盡責 (2014-10-24)
本報專訪:「佔領」打爛飯碗 食肆生意跌八成 (2014-10-24) (圖)
永安:旅社報名少約兩成 (2014-10-24)
消防:「佔旺」縱火 堵路或害人害己 (2014-10-24)
財爺:「佔領」損中長期發展 (2014-10-24)
特寫:張炳良「半杯水」喻政改 滿空兩面睇 (2014-10-24)
新華網:杜汶澤等罔顧「佔中」損害惹眾怒 (2014-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