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法會流會 責任在「佔中」


立法會昨日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沒有出席的議員欠公眾一個交代。反對派議員與「佔中」行動配合,大搞不合作運動,刻意缺席製造流會,企圖全面癱瘓政府運作。同時,「佔中」堵塞交通,給議員及時趕回議會開會造成困難。顯然,立法會流會,責在「佔中」。社會各界應看清「佔中」危害,合力遏止「佔中」歪風氾濫蔓延。

出席會議、審議政府提出的議案,是立法會議員的最基本職責。陳偉業、陳志全刻意不入會議廳,製造流會,是明顯的失職行為,連最起碼的職業道德都沒有。更令人氣憤的是,陳偉業、陳志全不僅對造成流會毫無內疚之意,反而振振有詞地聲稱,因為強烈反對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所以會用拉布方法阻止議案獲得通過,包括製造流會。議員不同意政府的議案,可以按正常程序投反對票來表達意見,反對派議員不遵守議會規則,為了阻止政府議案進入議會審議,大肆玩弄拉布、流會的手段,導致議會效率低下,甚至令討論被迫停頓,白白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令議案無了期地拖延下去,對香港的經濟民生的損害難以估計,最終受害的還是普羅市民。

昨日的流會,就是反對派議員策動不合作運動的具體表現。反對派議員破壞議會規矩,犧牲公眾利益,以癱瘓議會運作和政府施政作為要脅,這與目前街頭「佔中」手法如出一轍。反對派議員製造流會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已到神憎鬼厭的地步。

「佔中」堵塞港九多條交通主要幹道,導致交通擠塞,令到有心出席會議的議員大失預算,未能及時趕回議會而導致流會。這也證明「佔中」對市民生活、社會秩序造成嚴重干擾,已經影響到政府、議會的運作。「佔中」拖得越久,對香港的損害就越大,反「佔中」的民意就越強烈。立法會議員應順應民意,敦促「佔中」早日結束,恢復香港的正常秩序。

相關新聞
四中全會強調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立法會流會 責任在「佔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