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武:普選「列車」倘違法會出軌


放大圖片

■林武指普選倘違法會出軌。 林舒婕 攝

工聯閩高鐵行主講 指「佔中」蓄謀已久 籲堅定迎風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昨日以榮譽團長身份赴福建廈門參加香港工會聯合會「千人廈門高鐵行」主題報告會時談到,假如普選這部「列車」的制度偏離了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列車」即使開出都會出軌。

林武昨日指出,當下應認清形勢、堅定立場:現在香港是風風雨雨,這場風雨可以說是遲早要來。近期的「佔中」蓄謀已久,而且有非常深刻的外國背景,「手伸得好長。」

「佔中」屬「港版顏色革命」

他說,「佔中」以來和此前的謀劃過程 ,是典型的「港版顏色革命」。「佔中」行動試圖仿照「顏色革命」的做法,以激進的街頭抗爭方式,甚至以衝擊政府機構、長期堵塞交通要道等方式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收回已經生效的、有關香港政改問題的決定,要求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有關官員道歉下台,這些都決定了「佔中」行動的性質。

基本法講普選非《聯合聲明》

他透露,自己今年7月赴英國訪問時,與議會人士座談時便強調,香港普選不是《中英聯合聲明》給的,而是中國政府在香港基本法裡面列明的:《中英聯合聲明》中關於特首的產生的表述是「協商或是選舉產生」,全文未提及普選。

引港報評論 挺「還路於民」

「最近我見了不少內地朋友,他們說,他們不認識香港了,香港一直以來重視法權,港人都彬彬有禮。」林武引述昨日港報評論文章指,支持「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活動的呼聲是好的,面對「佔中」要敢於發聲有所行動,指出「佔中」對法律、經濟的衝擊和對人際關係的破壞。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2014-10-25)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2014-10-25)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2014-10-25)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2014-10-25)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2014-10-25)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2014-10-25)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2014-10-25)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2014-10-25)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2014-10-25)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2014-10-25)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2014-10-25)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2014-10-25)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2014-10-25)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2014-10-25)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2014-10-25)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2014-10-25)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2014-10-25)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2014-10-25)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2014-10-25)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