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年度漢字下月開選


放大圖片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題寫的「漢字同緣,兩岸同心」。 林廣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艷芳 廈門報道)2014海峽兩岸漢字節昨日上午在廈門海滄揭幕,記者獲悉,作為漢字節「重頭戲」的海峽兩岸年度漢字徵集活動將於11月開始,採取讀者推薦與各界徵集相結合的辦法,經過兩岸民眾共同投票,將於12月18日在台北揭曉。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為本屆兩岸漢字節題詞:「漢字同緣,兩岸同心」。揭幕儀式上,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海協會原副會長張銘清、台灣著名詞作家方文山、福建師大教授朱以撒共同執掌中國印,蓋出中國字--「漢」。

兩岸年度漢字徵集評選不但是漢字文化的普及,也是一年新聞、世態的總結與歸納。從2008年至2013年,年度漢字評選已成功舉辦六屆,分別選出年度漢字「震」、「生」、「漲」、「微」、「平」和「進」字。

相關新聞
馬英九盼任內完成服貿貨貿 (圖)
台大型零售店疑賣過期食品 (圖)
柯文哲民調領先連勝文15百分點
兩岸年度漢字下月開選 (圖)
台發現小行星命名「台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