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天65萬簽名 氣勢空前


放大圖片

■大埔各界團體昨日舉行支持警方「簽名啟動禮」。劉國權 攝

保和平 護法治 撐警方 男女老幼站出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曠日持久的違法「佔中」,受到社會各界齊聲譴責。「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再度發起簽名行動,要求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並支持警方執法。大聯盟昨晚公布行動首兩天共收集逾65萬個簽名,成績比上次簽名行動更驕人。大埔各界團體昨日於區內收集簽名,市民反應踴躍,更不乏年輕人參與。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呼籲公務員為和平、為法治,支持簽名行動。

包括居民團體、鄉事組織、婦女界別、青年組織及家長團體等的大埔各界團體,昨日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舉行「大埔各界簽名啟動禮」,不少市民主動到街站簽名,以表達不滿「佔中」及支持警方。

陳勇:反「佔中」民意強大

大聯盟發起人、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不論支持哪個政治理念,所有政治領袖都需有其底線,希望「佔中」發起人及學生代表能對支持者有所承擔,盡早撤離現場。他又指,大聯盟上次的簽名行動已經有150萬人參與,有很強的民意基礎,但因見到「佔中」發展至今,已變得無視法治,視法庭禁制令如無物,故今次再次舉行簽名行動,希望市民再走一次出來,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

周融:將港帶回法治道路

周融呼籲公務員走出來,支持簽名行動,將香港帶回法治的道路。他解釋指簽名並非政治表態,而是「為了香港秩序、香港安全,香港回復有治安、有法治的簽名行動,大家為了和平是應該出來簽名的」。

張學明:逾百團體齊響應

行政會議成員、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表示,共逾百個團體支持今次簽名行動,期望市民走出來簽名支持,讓「佔領」者看見真正的民意,並勸喻他們尊重民意,盡早撤離,恢復社會秩序。

陳克勤:警方執法得人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觀察了簽名行動兩天,發現多了年輕人走出來反「佔中」,認為社會上已有共識,大部分市民認同表達意見時應尊重別人,更不想再見到混亂情況,希望「佔領」者盡早撤離,恢復社會秩序。他又認為簽名行動首天已經收集到30多萬個簽名,為警方打了一支強心針,支持他們嚴正執法。

民建聯大埔支部批評,反對派與激進者無視法紀,即使法庭頒下禁制令也無法使「佔中」停止,已引起廣大愛好和平的巿民強烈不滿。他們相信「佔領」者的訴求已得到充分表達,呼籲他們尊重他人,立即停止「佔中」,撤出所有「佔領區」,讓社會回復秩序。

大聯盟昨晚公布,昨日共設806個街站,共收集272,682個簽名,其中「紅表」簽名(即18歲以下人士)有1,523個,另外昨日截至晚上7時共收集58,461個網絡簽名,全日總計共收集331,143個簽名。大聯盟並公布,簽名行動首兩天共收集551,212個街站簽名(包括3,395個「紅表」簽名),及101,758個網絡簽名(已剔除「惡搞」的472個),兩天總計共收集652,970個簽名。單以是次簽名行動首兩天的街站簽名數目計算,已比上次「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錄得的379,367個更多。

相關新聞
兩天65萬簽名 氣勢空前 (圖)
「惡勢力」擾街站恐嚇義工 (圖)
高官簽名撐警 同盼「還路於民」 (圖)
曾俊華:毀法治意識 日後難修復
「廣場投票」急剎停 搞手認衰 (圖)
地盤工程延誤 石屎商憂罰款 (圖)
激進組織滲透 「佔旺」暴動邊緣 (圖)
李偲嫣:疑反對者混入集會搞事 (圖)
內地股民憂「佔中」 無意開戶炒港股 (圖)
毒漢問「係咪差人」 雙刀追斬騎士 (圖)
商場夜放腐液樽 中年漢遇警「斷正」 (圖)
特首:施政報告出招助青少年發展 (圖)
民建聯34招保民生 盼政府採納落實
棠哥:政制發展跟「決定」 應善用次輪諮詢 (圖)
全軍推行軍費績效管理 花錢必問效 (圖)
解放軍今年最大演習東北登場 (圖)
澳洲擬查封中國逃澳貪官資產 (圖)
迎APEC強治污 京周邊大減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