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審」警方乃顛倒黑白助紂為虐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警方處理公眾集會的手法。警方在「佔中」期間執法公正公平,竭盡所能、忍辱負重維護香港治安,市民有目共睹。反對派議員利用立法會「公審」警方,對警方不公道、不公平,實在是顛倒是非黑白,助紂為虐。警隊是香港社會安寧的守護神。警隊若士氣低沉,無力執法,受害的是市民。為了香港社會的法治和安寧,市民應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結束「佔中」。

蓄謀已久的非法「佔中」爆發以來,由於搞手們別有用心的鼓吹挑動,行動迅速演變為暴力騷亂,完全見不到組織者所聲稱的「和平非暴力」。相反,激進示威者不停辱罵挑釁警方,衝擊警方防線,甚至利用雨傘攻擊警方。但是,即使遭遇前所未見的挑戰,承受巨大的體力和精神壓力,警隊始終保持專業、冷靜、克制,堅持以最大容忍度緊守崗位,堅持不偏不倚執法,即使是違法「佔中」的人士有危難時,警方也用血肉之軀保護他們的安全。在「佔中」極端複雜的環境下,警方盡最大努力成功防止香港出現重大治安事故,表現出色,贏得廣大市民衷心的讚賞和敬佩。

然而,反對派議員為了全面癱瘓政府管治,不惜打擊警方士氣。反對派議員不僅無視警方維持治安的汗馬功勞,也不理「佔中」示威者的暴徒行徑,反而對警方興師問罪。事實上,警方施放催淚彈亦是保護示威者的必要之舉。當日大批示威者前呼後擁包圍、衝擊警方防線,對警方一再發出的警示置若罔聞,情況相當危急。如果不是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人踩人的嚴重傷亡事故極有可能發生。

為了應付「佔中」示威、控制局面,警方採取了最低的武力,顯示了文明執法的特質。類似的情況如果發生在英美等國家,警察早已用警棍、水炮甚至更具威力的武器鎮壓示威者了,根本不可能任由示威者耀武揚威、肆無忌憚地挑戰警權。

若然警方士氣渙散、喪失執法能力,誰人受害,誰人得益,可想而知。為了香港早日恢復正常,重回法治正軌,社會各界應大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對於反對派議員攻擊警方的做法,必須予以譴責。

相關新聞
慫恿違反禁制令 觸犯藐視法庭罪
「公審」警方乃顛倒黑白助紂為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