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國安局長」:策反屬「安全考量」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昨日表示,台灣對大陸「沒有攻擊性」,如果有類似策反的行動,單純是為了「安全考量」。

大陸《環球時報》27日報道,台灣情治單位吸引赴台就學的大陸學生,進行情報蒐集。對此,蔡得勝昨日雖未正面證實此報道的正確性,但他聲稱,台灣對大陸而言「根本沒有攻擊性」,台灣縱使蒐集大陸情報,也只是為了安全的考慮。

蔡得勝表示,以兩岸目前狀態來說,大陸有能力傷害台灣,但台灣對大陸並沒有傷害,台灣的作法完全基於安全考量,為「防禦性質的」。

相關新聞
全民滅「頂」 逼辭台北101職務 (圖)
鹽奶殺嬰案 伯母重囚20年 (圖)
新北鼓勵生育 獎金不夠發
每18分鐘一台童受虐
前「國安局長」:策反屬「安全考量」
王郁琦將赴APEC 再任蕭萬長顧問 (圖)
台擬開放陸期貨交易人業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