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遊行:墨爾本春天時尚季節


放大圖片

文︰雨文

當南半球慢慢踏入春天這百花盛開的季節,在連續4年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的墨爾本,各項時尚、藝術的節慶活動亦準備就緒,帶你遊走於花海之間,感受當地對時尚的詮釋。例如,國際知名的墨爾本盃狂歡節(Melbourne Cup Carnival)是澳洲全國規模最大和歷史最悠久的時裝和賽馬盛事。這項每年均吸引數以萬計平民百姓以至影視紅星,佩戴風格迥異的禮帽和吉祥花參與的活動將於明天(11月1日)至11月8日再一次華麗上演。

而且,殿堂級品牌Jean Paul Gaultier的展覽︰從街頭時裝到時尚舞台由即日起至2015年2月8日登陸維多利亞州國家美術館。墨爾本是繼紐約、巴黎、倫敦後全球第四個展出這展覽的城市,亦是亞太區唯一一個展出這享有盛名的展覽的城市。展覽將展出140多件服裝,以及照片、素描、舞台服裝、時裝秀、電影、電視、音樂會和舞蹈表演摘錄等。這展覽更會在墨爾本獨家展出為Gaultier帶來靈感的澳洲影星系列,當中包括Kylie Minogue, Nicole Kidman, Cate Blanchett, Andrej Pejia和Gemma Ward等。

加上,今個春天,在維多利亞女皇花園裡M Pavilion將聚集音樂、電影、美術展品、舞蹈表演等多項活動於一簷下,為旅客及當地人打造一個全新的聚腳點,由即日起至2015年2月1日四個月期間,M Pavilion與135個合作伙伴,於澳洲得獎建築師Sean Godsell設計的展示館中舉辦超過118場免費公眾活動,展示墨爾本作為亞太區建築、設計及創意多元文化中心的一面。

相關新聞
國際視野生力軍 中國藝術市場年輕一代 (圖)
藝訊:殘頁《永樂大典》南京展出 (圖)
藝訊:書畫家趙楷《梅劉秦詩傳》 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圖)
藝訊:俄宮廷文物將在港展出 皇室馬車首現海外 (圖)
萬象靈犀:巴黎畢加索美術館重新開放
百家廊:執子之手
翠袖乾坤:親親不如「視」親
海闊天空:首爾美食賞楓
琴台客聚:有一類書是毒藥
七嘴八舌:別再隔岸觀火了
隨想國:抬頭
獨家風景:生命影響生命
雨崩村梅里雪山--掛在香格里拉的精美國畫 (圖)
?那美景 (圖)
徒步雨崩 心靈之旅 (圖)
神山腳下的藏族村落 (圖)
神瀑:冰雪神水帶來好運 (圖)
神湖:最美總在最險處 (圖)
旅行小貼士: (圖)
轉經朝聖 祈求平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